基金经理无证上岗等多项违规 泰盛(青岛)投资被责令改正

  青岛证监局2019年私募机构专项检查的效果正在显现。

  6月26日,因私募展业存在三大违规行为,泰盛(青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泰盛(青岛)投资”)被青岛证监局责令改正。

  经查,泰盛(青岛)投资存在三大违规行为:

  一是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义务。公司部分制度流于形式;与其他公司经营场所混同,员工兼职其他公司工作;未建立投资决策、交易方面的留痕机制;实际负责投资运作的基金经理尚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二是登记备案信息不及时、不真实。公司登记备案基金经理与实际情况不符。

  三是未能对投资者资产、风险偏好等信息进行准确了解,对投资者风险揭示等过程均未录音或录像。

  青岛证监局要求泰盛(青岛)投资立即停止上述违规行为,于2019年7月30日前完成问题整改,并向青岛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青岛证监局将适时组织检查验收。

  泰盛(青岛)投资是如何被查到违规的?《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在青岛证监局5月14日发布的《关于青岛辖区2019年私募机构专项检查“双随机”抽选结果的通告》中,泰盛(青岛)投资便是5家被抽中进行现场检查的私募之一。

  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泰盛(青岛)投资成立于2007年5月,在2017年4月登记成为证券私募管理人,目前仅有1只产品备案在册。值得注意的是,在“机构诚信信息”一栏,泰盛(青岛)投资被列为“异常机构”,异常原因是: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无证上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