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成交量周跌2.67% 机构预计短期内仍将处震荡格局

  沪指今日震荡回升,收盘小幅上扬0.44%,收报2930.55点,日K线终结四连阴。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300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保险板块强势领涨。港股恒指涨0.14% 广汇宝信11连跌月内股价腰斩。

  沪深:在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一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05点,受到了29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护盘资金及时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攻,不过大盘快速上攻引发了一波逢高减持盘,大盘冲高回落,但午盘收盘前护盘资金重新入场,推动大盘快速反弹了一波。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冲高,但上方压力较大,尾市略有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30.55点,上涨12.79点,涨幅0.44%,成交142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213.38点,上涨60.61点,涨幅0.66%,成交1871亿。沪市上涨家数为884家,平盘108家,下跌52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31家,平盘137家,下跌83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盘中一度快速冲高,但是中原证券在利空冲击下大幅回落,逼近跌停,较大的拖累了券商股的运行,券商股的冲高回落又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不过保险股和银行股也出现了不错的上攻,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氟化工、钛白粉、燃料乙醇、草甘膦、丙烯酸、化学制品、基础化学、医疗器械服务、OLED、西藏板块、白酒股、中药股、基因测序、数字乡村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大盘震荡收高,成交量则再度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资金追高入场意愿有限。

  港股:今日早盘,恒指低开高走,午后恒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28471.62, 39.82,0.14%)涨0.14%,报28471.62点;国企指数涨0.04%,报10788.34点;红筹指数跌0.83%,报4456.47点。中国人寿(20.25,0.41, 2.07%)涨1.81%,报20.2港元,领涨蓝筹。

  消息面:1、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打击和防范“炒猪”行为保障生猪养殖业生产安全的通知,切实保障生猪养殖业生产安全。

  2、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研究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建设项目管理等工作。会议强调把建设高标准农田、稳定和提升粮食产能放在乡村振兴的首要位置,要求确保今年完成新增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任务,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3、央行: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 6月末M2同比增长8.5%。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2.1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同比多增6440亿元。

  4、中国上半年外贸同比增3.9% 中美贸易总值下降9%。

  国新办就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中,出口7.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6.72万亿元,增长1.4%;贸易顺差1.23万亿元,扩大41.6%。

  5、中国6月出口(人民币计)同比增6.1%。

  据海关数据,中国6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6.1%,进口降0.4%,进出口总值增3.2%。中国6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降1.3%,进口降7.3%,进出口总值降4%。

  6、证监会依法对5宗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表示,证监会依法对5宗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北京丰利挪用私募基金财产案,复航投资利益输送案,盛世股权违规案,恒兆源投资违规案,四川昊宸违规案。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洪亮表示,虽然在基本面没有明确利好之前市场难以向上突破,但由于A股仍具一定安全边际,向下回调的压力不大,大概率被二季度低点托底。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处于震荡格局。

  中信建投表示,震荡不改慢牛格局,消费科技齐头并进。在中国经济下行寻底的过程中,将逐步观察到产出水平逐步触底,利率也会缓缓下行,改革过程将逐步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因此,当前经济实际是进入了一个均衡期。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债券,特别是国债是最占优的品种;其次是股票,商品和本币都进入均衡位置,债券>股票>本币>商品是当前位置的配置顺序。在慢牛市场中,消费受到经济下行影响相对较小,在当前相对占优。但随着产出下降和利率下降的宏观条件同时具备,成长股重新占优。因此,建议消费科技齐头并进,并逐步调增科技股的配置比重。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表示,对下半年市场的展望可分为两个阶段。8月至10月,基本面验证回落驱动市场调整。10月后,市场变数将明显增加,10月A股或开启阶段性乐观预期叠加的反弹。彼时,四方面的变化集中验证,乐观预期发酵的阻力可能较小。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谨慎观望 私募违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