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周热评:市场有望止跌反弹 继续持股待涨!

  上周全球主要市场涨跌不一。美国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收在3000点之上,但上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各大指数普跌,成交量继续萎缩,风险偏好严重压制,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67%,创业板指下跌1.92%。

  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各大板块均以下跌为主,其中传媒、汽车、有色金属、计算机、通信板块跌幅居前,跌幅依次为-4.07%、-4.37%、-4.39%、-5.03%、-5.36%等。题材股表现较弱,市场人气较差,仅科创板对标股、氟化工等题材中有个股零星表现。上周是A股超级打新周,共有22只新股申购,包括21只科创板新股与1只沪市主板新股,随着IPO压力缓解,本周市场有望止跌反弹,私募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私募看市

  1、源乐晟资产:

  上周一市场剧烈调整,直接低开在3000点以下并出现较大跌幅,外界因素对市场下跌的影响有限,下跌更多源自市场自发的结构性调整。随后市场持续缩量震荡,市场人气低迷。权重、题材股表现一般,题材股普遍出现较大调整。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跌幅较小,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波动较大,且机会多以核心资产为主的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市场中有较好业绩做支撑的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

  2、证大资产:

  上周市场全面调整,各大指数呈现出较强的波动,在风险偏好逐渐修复的背景下市场回调或因基本面的表现没有跟上。上周披露的6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进出口持续疲态,全球经济放缓为主要拖累因素,这两个中长期因素也将在下半年继续影响进出口走势。整体来看,政策面依旧利好,通胀压力有限,企业盈利下半年有望触底回升,总体估值尚处历史中位,市场调整或已进入尾声。

  3、新富资本:

  上周市场再次调整,A股缓慢上行趋势不变,7月上旬市场扰动主要还系机构及个人调股换仓所致。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基调不会变,上涨仍需基本面和政策面共振,三季度或将是较好的配置时机,建议聚焦盈利预期改善个股,摒弃垃圾股炒作。

  建议关注:

  1、长线资金偏爱食品饮料、家电(ROE稳定、现金流充裕,估值方面家电好过食品饮料);

  2、重点关注科创板映射股;

  3、自主可控(半导体、国产芯片、软件);

  4、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

  4、磐耀资产:

  上周另外一个市场担忧的因素是科创板的集中打新和上市。科创板21股打新连发,包括预期7月22日的集中上市,都会对短期资金分流和市场情绪带来较大的压力,这点毫无疑问。

  但我们也需要理性的看待这件事情。首先,科创板企业更加类似于PE阶段的企业,无法用传统A股的估值体系去进行估算,而是对他的技术和产品等进行未来现金流的折现,这就必然提高了对于投资者的要求。而且由于是初期企业,需要孵化,所以风险也巨大,很可能出现一将功成万骨枯的结局,但是只要培养出一些创新竞争力的企业,那就是莫大的成功,所以非专业投资者难以驾驭。此外,由于科创板特殊的网下询价制度导致了上市定价并不便宜,加上前三日不设涨跌停,很可能上市即巅峰,后续会快速退温,只有真正好的公司得以价值支撑。科创板对于A股主板也有一定的积极因素,会带动风险偏好的提升,同时有利于科技创新、成长股的估值重塑。

  我们可以通过研究创业板上市前后市场概况,来对当下科创板的开通提供一定的参考。来看一下当时创业板的上市临近的节奏:2009年10月23日正式开板,当时有28加创业板公司首批上市,也不少,平均市盈率也非常高。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正式开市。

  在创业板上市的前半年里,各大指数走势相当,整体也像今年上半年一样出现了比较大级别的上涨,并且也从高点回撤之后走一个平台震荡。在开板到上市前的一个星期里,市场也出于各种各样的担忧,各大指数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只是小幅的回调,整体可控。在创业板上市以后,各大指数短期不但没有下跌反而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更有趣的是,上半年还亦步亦趋的各大指数在创业板上市的后半年发生了明显的风格转换。以中小板指、中证500为首的中小成长股走势明显强于以上证综指及沪深300为主的蓝筹白马权重走势。

  那么回顾年初至今,可以发现其实各大主要指数涨幅也相差不大,科创板上市后主板会如何演绎呢?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以史为镜,这或许可以给我们提供一定的思考。

  5、于翼资产:

  短期市场市场呈现两难状态,一方面是核心资产有确定性溢价,加上中报普遍符合甚至某些品种超预期,短期被拥抱的趋势难以轻言反转(食品饮料尽管PB分位偏高,但按照盈利分位而言反而处在中间水平,这表明行业的盈利状况或者盈利周期仍处在健康状态。由于行业格局清晰,自由现金流好加上增量资金主要来自长周期考核的主动资金);但一些周期及可选消费行业估值相当便宜(可选消费(制造)、周期品、大金融、装备制造),但它需要经济周期的配合。

  中长期我们积极看好市场:其一,相信估值的力量。从钟摆思维看,投资的周期都将经历低估到合理最后到高估,整体低估及估值钟摆的定律是我们信心来源;其二,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无法做准确评估,但中国的工程师红利依然没有充分释放,贸易问题无法阻止我们产业升级;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逐年提升,我们内需的潜力依然很大;其三,美国降息将为国内打开宽松空间,财政和货币的双管齐下对我们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起到先导作用。

  至于投资建议,一方面综合考虑估值及确定性,守住某些具有长期确定性的核心资产;另一方面,基于中报及未来业绩的持续向好,但因市场高风险溢价而定价错误的行业是我们未来布局的重点。我们相信,对于优秀企业而言,估值的持续压缩只会为后续盈利持续积累后带来更大的重估空间。

  6、天和投资:

  无论从内外环境政策还是场内结构来看,当前主板市场都形不成太大的行情,后续在未来较长时间主板都将以牛皮市行情出现。不过从短期来看,在科创开市后,主板有望受益科创落地而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但反弹空间和可持续时间均有限,且市场难现全面性反弹,更多将是中小创中拥有高质量增长和科创板主旨更贴近的行业个股拥有反弹机会。

  在主板相对比较惨淡之下,未来可以预期且逻辑唯一指向的只有我们一直预期的科创行情。整体的宏观环境和货币环境决定了目前不可能是全面上涨而只能是局部性的结构化行情,那么这个结构化行情的焦点即是科创。

关键词阅读:反弹 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