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博投资:科创板未来个股将有明显分化

  伴随开市锣声响起,科创板首批25只个股在7月22日于上交所开始交易,宣告了科创板正式开市。截至今日收盘,科创板首批25只个股盘中有13只个股因涨幅偏离开盘价30%而遭遇盘中临停,其中,包括安集科技在内的6只个股盘中因涨幅再度偏离开盘价60%而出现第二次临停。最终,科创板个股首日平均涨幅为139.54%,涨幅超过200%的个股有4只,整个市场全日成交金额约480亿元,买卖情绪极其火爆。

  展博投资认为,今天市场的热情还是有些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更多的是一种博弈行为。整体高开这么多,未来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短期内只剩下交易机会。所以,我们今天全部都卖出了。不过,把主板十几个涨停压缩到一天,也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个别股票涨幅实在太大,后面肯定会分化会更加明显。

  就科技企业投资方法论,嘉实基金研究部科技组组长、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基金基金经理王贵重总结为“四步走”:第一步看方向,第二步把握节奏,第三步选择公司,第四步考虑价格。

  第一步看方向,根据摩尔定律和梅特卡夫定律等底层定律指导投资,预见科技的发展方向,看哪些科技有可能最终胜出。

  第二步把握节奏,每一轮科技浪潮周期大约是十年,从硬件创新到媒介变化到商业模式创新,需要把握不同阶段的节奏。

  第三步看公司,通过空间、竞争、盈利模式、管理层、成长性、市场预期6大维度对目标公司进行全面刻画,寻找战略标的。

  第四步看价格,对科技股采取绝对估值为主,相对估值为辅的方式。

关键词阅读:展博投资 科创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