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投资重赛道轻趋势 下半年将是更有利成长股的窗口期

摘要
从短期来看,经济周期决定的市场估值中枢大概率维持当前的均衡位置。

  一样的观望氛围,不一样的风格味道。7月的市场其实初步显露出风格切换、或行业轮动的迹象。上半年持续强势的消费类白马开始走弱,期间诸如啤酒、阿胶、榨菜等传统行业龙头业绩不达预期,引发抱团瓦解的担忧。而相对偏成长的电子等板块开始受到市场关注。白马的业绩是否还能支撑抱团的估值溢价?下半年有相对确定性的业绩增长的板块是否更具估值优势?市场已经开始重新评估这两个问题。

  7月市场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是科创板上市流通。一方面,科创板首周大比例换手,对本已缩量的A股市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流动性冲击;另一方面,科创板首周的涨幅大超市场的普遍预期,相对乐观的视角看待,投资者对科创板公司给予的高估值,有助于提高A股成长类公司估值空间的上限。

  和聚投资分析,国内经济、政策是重要的变量,下半年将是更有利于成长股的窗口期。时间过去1个月,边际上的一些变化正在逐步兑现。

  730的政治局会议明确了不搞强刺激老路的政策定力,逆周期微调但向上弹性不足,未来A股市场更大概率以结构性机会呈现。政治局会议重新强调六稳,首次明确房地产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货币政策表述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且在730政治局会后的首次国常会,明确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因此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在下一阶段的政策目标中,大概率是靠前于经济增长目标的。

  8月是中报密集披露期,估值迎业绩大考,成长股或相对有利。始于2017年的本轮价值相对强势的行情,需要靠中报业绩继续释放来稳住当前的估值溢价,但从已披露中报的部分消费白马看,集体性繁荣的局面大概率出现分化。包括7月市场回顾中提到的风格切换迹象,其背后则是对业绩确定性机会的估值再平衡(提升)过程。

  而成长股领域,相对于价值股估值的比较优势是客观存在的,其中业绩能出现确定性拐点或增长的板块,大概率将出现结构性的机会,有望迎来业绩增长、估值重估的戴维斯双击。

关键词阅读:八月投资策略 和聚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