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重返债券市场 宣布发行5批次高级无担保债券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阔别债券市场近2年后,苹果(AAPL.US)公司宣布重返该市场。苹果日前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称,将发售五批次高级无担保债券,分别于2022年、2024年、2026年、2029年和2049年到期。

  此次债券发售的承销商是高盛、美国银行证券(BofA Securities)和德意志银行证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这是苹果自2018年初美国税改生效以来首次发债,税改使苹果以较低的税率汇回千亿海外现金,而此后苹果便开始回馈股东。根据招股说明书,苹果公司将此次发债计划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股票回购,股息支付,营运资金融资和收购。

  目前的借贷成本很低,苹果7月份时曾表示,手头有现金和有价证券2106亿美元,比2018年第一季度的2851亿美元高峰下降了26%。根据招股说明书,截至6月季度末,其总债务总额仍为983亿美元。

  苹果宣布将在4月份增加75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并将其季度股息提高5%。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