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 机构9月份瞄准科技、医药等四大板块

  9月5日早盘,沪指突破3000点。截至10:16,上证指数报3000.32点,上涨42.91点,涨1.45%,成交额1228.62亿;深证成指报9828.96点,上涨128.64点,涨1.33%,成交额1553.96亿,两市合计成交额2782.58亿;创业板指报1694.59点,上涨25.18点,涨1.51%,成交额538.08亿。

  指数强势格局或贯穿9月 一线私募瞄准科技、医药等四大板块

  虽然外部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有些一线私募机构对9月A股市场还是持乐观态度。科技、医药、消费、金融等板块成为关注的焦点。部分私募认为,指数的强势格局或贯穿9月,市场风格有望保持均衡,个股赚钱效应将有所扩散。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8月初以来市场的探底回升可能并不仅仅是之前投资者一直纠结的反弹,而可能是市场转势的确立。当前A股的强势有望贯穿9月,市场在上证综指3000点一线的阻力将比较有限。

  上海泰旸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天君认为,对A股市场后期表现仍然保持乐观。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外部冲击下A股的下行风险相对有限。同时,随着美联储如期降息,其他一些央行也进入降息周期。国内通胀压力缓解,当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另外,MSCI和富时罗素继续上调纳入因子,海外资金不断加配A股,A股市场也有望再度获得千亿级增量资金。而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结构不断转型、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市场机构化和国际化的进程加速,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驱动资金向优质资产靠拢,A股市场将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

  在9月A股市场的具体投资机会方面,科技、医药、消费、金融等,成为一线私募机构看好的四大板块。

  刘天君表示,从短期来看,预计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基本面向好的子行业将会继续跑赢市场。同时,板块内部将继续分化,成长性强且确定性高的优质龙头公司将持续获得资金青睐,而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足的中小公司和“伪蓝筹”,将面临估值压力。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9月A股市场有可能向两个方向演绎。一是延续8月份的趋势,消费服务板块及部分科技股继续高歌猛进。二是泛金融行业后来居上,成为9月份A股市场的“定海神针”。而之前较长时间大幅落后的泛金融板块,其估值水平目前整体已经达到或接近历史低位。虽然相关行业优质个股业绩增速可能不及消费龙头,但其相对的确定性及稳定性却并不低。整体而言,9月份泛金融板块仍然有迎头赶上的投资机会。

  何震表示,前期A股市场风格切换已经开始显现,在市场有望转势的背景下,后期A股将有可能迎来个股风格的整体均衡。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黄金、黄金股等避险资产,以及小金属等前期的一些市场热点,未来的结构性机会则可能会出现下降。

  股债将现双“牛”格局 目前政策着力点在于消费+补短板与新基建

  长江策略团队负责人包承超表示战略看多A股市场,他认为市场驱动力发生了变化,开始从“分子端”盈利驱动,转向“分母端”估值驱动。从性比价角度来看,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与2013-2014年的底部相近,配置性价比处于历史高位;从政策角度来看,目前股票市场制度建设有序推进,整个市场的交易环境也得到了优化。他认为,目前股票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当前A股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同时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开放,各大国际指数逐步将A股纳入,北向资金流入规模也进一步加大。长期来看,A股具有较大的增量资金支撑。从盈利角度看,A股盈利水平处于历史底部。整体来看,当前时刻的A股已经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新时代证券提出,“战略性”看多A股的“十个理由”:

  1、中 美贸易 冲突的利空已经钝化

  中 美贸易 冲突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基本已经结束,这个结束并不意味着中 美贸易缓和,而意味着中 美贸易 冲突的变化对于股市影响的结束,特别是往悲观方向变化的影响结束;如果它往乐观方向变化,可能对股市还有正面影响。2015年的8月份和2016年初,由于受到汇率贬值影响,股市调整较大。但是2016年二季度之后,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而且贬值的空间并没有比之前小,但是人民币汇率贬值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已经钝化了。

  2、经济下行对于资本市场影响的钝化

  经济下行的担心已经持续很久了,我们看跟宏观经济最密切相关的板块钢铁和建筑,这两个板块比去年12月份的低点还低。这说明整个资本市场对于经济的下行,特别是对于投资、房地产投资下行的担心其实已经反映地比较充分了。

  3、今年出现过度杀跌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

  2018年四季度整个A股不管是整体的估值,还是看各板块的轮跌,都出现过密集的风险释放,是滚动式下跌,事后来看,是完美的买点。但在2019年,就不大可能出现类似的完美买点了。

  4、环境政策的变化

  政策环境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就已经在逐渐变化,从严监管逐渐变为鼓励发展。从科创板的设立到两融的放开,都意味着整个政策环境的变化。A股很多场外的资金,企业的、居民的资金还是非常看重政策的,如果资金想要被引导到股市这一块,需要政策上给予一定的鼓励和创新上的支持,这一点趋势是明确且乐观的。

  5、市场将会逐渐由减量市场变为增量市场

  未来会随着时间的推进、政策环境的发酵、股市赚钱效应的延续,未来会到缓慢地看到增量资金进来。这个位置往明年3月份我们认为非常有可能的,因为增量资金进来,它需要的很多条件正在慢慢的累积,而且增量资金进来的最重要的条件是需要时间。

  6、盈利的变化也可能超预期,在未来的半年到一年内,会逐渐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景气度拐点。

  7、利率将维持下行趋势

  8、中报到每年的10月份一般是比较好的博弈政策的窗口。

  9、9月份欧美会有可能进一步降息,虽然说之前市场也在预期,但是至少放在博弈的角度,这个位置还是有价值的。

  10、中 美贸易的再缓和,这一点理由其实也是偏博弈性的。按照现在的大格局去判断,中 美贸易的情况整体来说会处在不断谈判、不断摩擦的状态,这是常态。既然之前那一段时间整个资本市场对于整个的事件这一块其实是偏紧张,那么未来一段时间正常来说往偏缓和的方向去博弈,这个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光大证券认为,经历了8月份的持续调整,市场对“红9月”预期高涨。市场普遍认为,无论是政策面、消息面,还是资金面,9月份的A股大概率迎来持续反弹。建议关注5G、芯片等科技板块,挖掘半年报业绩稳定的个股。

  中银国际认为,展望9月,利率中枢下行,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迎来估值提升驱动的反弹窗口期,建议把握交易机会,关注高贝塔策略。

  国金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预判A股蓄势调整已较为充分,金色9月行情将逐步展开。

  中信证券认为,9月下旬将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市场正式开始向上突围。配置上建议以金融消费为底仓,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关键词阅读:突破3000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