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股跌停:持币还是持股过节? 星石投资:外资增配A股意愿加强 还怕什么?

  9月26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表现分化,盘面上题材热点全线杀跌,创业板指跌近3%,而沪指在银行等大金融拉升下维持低位震荡,两市近百股跌停,市场人气陷入冰点,成交量始终低迷。从板块指数方面看,仅银行和天然气板块逆市上涨,黄金、数字货币和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89%,报收2929点;深成指跌2.13%,报收9464点;创业板指跌2.92%,报收1623点。临近尾盘,北向资金持续买入,其中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8.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2.9亿元。

  假期临近,投资者也是非常关注持币还是持股过节 ,星石投资表示,由于前期积累了一定的涨幅,短期内市场可能会震荡波动,但即使震荡调整,我们认为震荡的空间有限,同时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我们对A股仍然比较乐观 。

  从中长期来看,降准、地方政府专项债等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发力,未来将对总量经济形成支撑;并且,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A股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外资增配A股意愿加强;伴随着国内国际大量中长期资金入市,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也在改善。所以,着眼中长期,我们坚定地看好A股市场的未来。

  并且,在当前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仍然存在着结构性的机会:一方面,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不变的趋势;另一方面,近期来看,科技类别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成长股的业绩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剔除乐视网,2季度中小板、创业板净利润增速均已经转正)。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在各方面宏观政策的支持下,科技成长股将长期向好。

  对于国庆节后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值得特别关注:

  (1)接下来三季报会披露,从目前已经披露三季报预告的公司来看,业绩表现相对比较稳健,特别是成长股。

  (2)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经济仍然存在着较为明显的下行压力,从8月披露的经济数据来看,无论是投资端还是消费端,下行幅度都超过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未来稳增长的政策可能会持续出台,将会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

  (3)仍需关注贸易摩擦出现超预期变化(向好或是恶化)的可能。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从2018年贸易摩擦发生以来,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是在逐步弱化的:随着一轮轮关税加征,A股的跌幅反而越来越小。

  (4)猪价控制情况以及沙特石油复产进度等可能影响通胀的因素也需要继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星石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