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私募积极加仓 医药与电子行业备受资金关注

  百亿级别私募仍在选择加仓,他们对市场普遍持乐观态度。在部分私募机构积极加仓的同时,从9月份私募机构调研情况来看,电子、医药和食品行业被关注的次数最多。

  百亿私募加仓

  今年以来,A股市场先扬后抑,上证综指长期徘徊在3000点附近,但依旧走出了结构性行情,私募行业的部分产品也抓住了赚钱机会。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八大策略私募中,股票策略以20.82%的年内收益率领先于其他策略,不少去年遭遇寒冬的私募产品业绩逐渐回暖。

  事实上,近几年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获得了不错的收益。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规模在50亿元之上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近五年来平均收益率达到137.78%,其中有9家收益率超过100%,最高收益率达到547.23%。

  众所周知,私募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调仓换股较为灵活,国庆长假前夕,私募也需对选择持币还是持股过节做出判断,如何做好基金仓位配置,对市场投资行为也起到了示范作用。那么,保持较高收益的股票策略私募仓位又有何变动?

  从私募排排网融智·股票私募基金仓位指数示意图可知,在经历9月中下旬的调整后,股票策略私募整体上已经大幅减仓。

  但百亿私募操作刚好相反,在大跌之后逆势加仓捡回调之后便宜筹码的操作再度上演,不仅仓位指数攀高至83.41%再创年内新高,更是领先同期股票私募仓位指数20.3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满仓(八成仓位以上)的百亿私募占比也升至66.67%,并且已无私募在半仓以下运行。

  关注医药与电子行业

  在过往“金九银十”的背景下,私募行业对市场的关注度也较为积极。从私募9月份的调研情况来看,被私募机构调研家数最多的是一只医药股,调研家数靠后的几家上市公司均属于电子行业,此外,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也获得众多私募的调研。

  奶酪基金表示,医药行业是专业性强的行业,专业的投资者很多,大的逻辑方向大家都比较一致,市场上具备强大创新能力的医药公司却是凤毛麟角,所以好的公司价格普遍较高,很难出现绝对安全边际的买点。在医改的大背景下,企业风险与机遇并存,在政策调整带来的价格剧烈波动中,反而有可能提供相对合适的买点。奶酪基金会密切跟踪企业的基本面,用现金流折现的绝对估值法评估企业的价值,在波动中寻找机会,长线布局。

  纯达基金认为,整体而言,国庆窗口期将结束,整个市场包括中小创可观的收益存在兑现压力,且10月外部因素带来不确定性,三季报验证期压力较大,难免引发市场震荡。但在经济数据未见明显好转,外部因素负面影响显现,政策宽松态势仍将持续,北向资金近期逆市流入或也预示着市场企稳将近。如果市场出现调整亦可积极买入。可逢低关注较为抗跌的白马蓝筹板块,以及科技股止跌后的反弹机会,三季报超预期个股也可布局。

  万霁资产董事长牛春宝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产品仓位保持在70%以上。从市场风险观察,一些小盘成长股估值处于相对高位,存在一定回调风险。但市场结构分化比较明显,低估与高估并存,大盘蓝筹股仍然低估,因此节后行情仍可期待。后期重点看好的板块是:地产、银行、保险及汽车产业链、手机产业链等即将业绩反转的板块。

关键词阅读:私募 医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