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收割机诞生!第二个交易日创上市新低 没跑路的机构“心慌慌”

  金融界网站10月8日讯 74家私募331只产品打新,这个阵容可谓是实力爆棚,如此吸金的传音控股却在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创上市新低,这不免让人唏嘘,上市首日有些资金获利了结了,还有资金在等待它的二次爆发,不过从现在开来,估计这些机构的梦想要破灭了!

  74家私募331只产品打新传音控股

  9月30日,传音控股登陆科创板。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梳理发现,在传音控股网下打新中签名单中,有74家私募的331只产品现身,总计获配金额高达1.58亿元。其中,至少有11家百亿元级私募参与其中,包括以股票策略为主的保银投资、盘京投资、拾贝投资、盈峰资产,以量化对冲交易为主的金锝资产、幻方量化、明汯投资,以及茂典资产、银叶投资、敦和资产、双安资产等知名私募。从获配市值来看,有7家私募获配市值超过500万元,包括少薮派投资获配2391万元、迎水投资获配928万元、铂绅投资获配786万元、明汯投资获配673万元、伊洛投资获配629万元、双安资产获配567万元、宁波宁聚获配513万元。

  据了解,传音控股的主要业务在非洲地区,该公司有“非洲之王”的称誉,2018年传音控股曾计划借壳新界泵业集团踏入资本市场,但并未成功,今年初转战科创板。同时,传音控股是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2018年手机出货量高达1.24亿台,不过功能机占总销量的72.58%,非洲是其主要经营市场。

  有私募人士表示,虽然近期科创板整体成交量下降,但整体投资热度并未下降,多数私募目前科创板打新收益尚可。此外,由于科创板上市首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因此均有较高的获利空间。

    上市前夕被曝遭华为起诉侵权

  9月23日,华为起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立案。

  有了解案件的人士透露,系因为传音部分手机的开机画面使用的是华为的画面,因而被诉侵权。

  针对此事,深圳传音控股有关人士在回复媒体表示,“公司9月30日在科创板上市不受影响”,“那(被华为起诉)只是网上流传的东西,我们还没有收到法院的起诉状”。该人士称,在收到正式法律文书后,“如果达到一定的金额,我们会进行公告”。

  传音披露被华为起诉细节:涉案金额2000万元 已立案暂未开庭审理

  传音控股10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29日收到深圳中院送达诉状,华为公司起诉公司及子公司等侵犯其“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人,目前该案件已立案暂未开庭审理,侵权赔偿主张为2000万元。

  根据传音控股披露,华为起诉的缘由是,传音控股等将其拥有的“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仅简单调整色彩纯度后,持续用在HiOS4.1和HiOS5.0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侵犯了华为的署名权、修改权等人身权利。

  本次诉讼案由为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根据起诉状,传音控股生产、销售的搭载HiOS4.1和HiOS5.0系统的,包括但不限于型号为TecnoCamon11(CF7)、TecnoCamon11Pro(CF8)、TecnoPop2S(RA8)、TecnoCamoni2(ID5a)、TecnoCamoni2x(ID5b)、TecnoCamoniAir2+(ID3k)等手机产品及部分手机产品包装涉嫌使用侵权图片,若败诉,传音控股将无法使用侵权图片,并按照法院判决进行赔偿。

  传音控股称,本次诉讼标的金额为2000万元,诉讼标的金额占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比例为0.1889%,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为0.1904%,若经法院判决认定本公司构成侵权,公司将采取使用其他图片替代涉嫌侵权图片作为预置壁纸,图片替换后预计不会影响公司上述型号手机产品的正常销售,因本次诉讼标的金额占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比例较小,且公司可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公司认为,上述诉讼案件不会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关键词阅读:机构 发行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