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里奥预警全球经济大萧条 桥水旗舰基金却因做空失算亏损

  桥水旗舰基金却因做空失算亏损

  达里奥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今年前9个月累计亏损2.3%,延续上半年亏损局面,主要归因于做空债市而错过近期债市的强劲涨势。

  考虑到距离年底只剩一个季度,各国央行偏鸽立场不大可能很快改弦易辙,该基金要想打个漂亮的翻身仗难度很高。不过,桥水旗下被动管理的基金All-Weather今年前9个月累计上涨13.6%,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Pure Alpha的亏损。

  达里奥的顶级基金Pure Alpha今年前三季度因仓位配置不当错过8月份债市反弹而亏损,延续了上半年因极度看空股市和债市而亏损的局面,令人对该基金年内能否翻盘心生疑虑。

  预警全球经济大萧条

  桥水达里奥再次对全球经济大萧条提出了预警,并强调央行现在行动已为时过晚。

  “经济周期正在衰退,我们现在的世界走在走向大萧条。”达里奥在会议上指出。一般来说,当经济下行时,各国央行能够采取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并拉动市场。但是达里奥表示,央行现在要扭转全球经济放缓已为时过晚,已降息为代表的货币政策对经济已经无法提供太多刺激。

  全球正经历1930年代以来最大的贫富悬殊,这是尾部第三阶段特征。“在美国,最富有1%人口所拥有净资产的十分之一,约等于90%底层人口的净资产总和。”达里奥特别指出。

关键词阅读:达里奥 桥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