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市场易涨难跌? 私募小幅加仓以待

  10月,A股以震荡为主,整体小幅上涨,走势先扬后抑。受此影响,私募排排网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7.56,环比跌幅为2.45%,已连续两个月信心指数下跌。

  从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6.55%,相比上个月上涨3.11%,但依然处于近五个月中下水平。

  展望后市,多家私募机构持中性或相对乐观态度。有机构认为,经过几周的震荡休整后,目前指数下行的空间已然有限,买点渐行渐近。同时,有机构判断11月市场易涨难跌,目前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仍然偏强。

  1

  私募仓位环比上涨

  回顾10月,虽然A股以震荡为主,但在相关利好下,也有冲高表现。根据私募排排网报告,在板块方面,10月随着猪肉价格上升,农林牧渔板块表现显著,大消费行业表现依然较好,随着政策面的刺激,区块链板块10月也有短期表现。

  在指数涨跌幅方面,沪指、深成指、上证50和创业板指数月内涨跌幅分别为0.82%、2.00%、1.97%和2.69%。其中,上半月在贸易摩擦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利好下,10月14日冲高至最高点3026.38点,之后大盘走势踌躇;下半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同时三季报披露,市场人气下降,10月31日收跌2929.06点,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三连阴。

  因此,从信心指数上看,11月与6月情况类似,都出现连续两月下跌的情况。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自今年初起连续3个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一路高歌上涨。接着,从5月开始,连续两个月下跌,而此后的4个月则呈现隔月涨跌情况。直至今年10月开始,连续两个月信心指数大跌,且11月信心指数创年内新低。

  那么,私募基金具体仓位如何?报告显示,目前私募基金的仓位处于近五个月的中下水平,但10月以来有小幅加仓。其中,19.39%的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仓位在五成仓或者五成仓以上,而仓位在八成以上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数量占比为43.13%,相较上个月数据有明显上升。此外,还有11.07%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与上个月持平。整体来看,10月7日国庆长假结束后,私募基金管理人均有小幅加仓。

  2

  后市行情可期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持中性或相对乐观态度。

  “我们判断11月市场易涨难跌,资金面上阻力较小,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概率较低,看好未来几周市场走势,特别是大票走势。”凯丰投资表示。

  对于近期市场,磐耀资产认为,上周(10月28日-11月1日)区块链主题一日游的行情,反映出在市场弱势整理的背景下,场内资金流动性较差,市场情绪低迷,全周指数维持震荡,个股分化较大,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再创新高,符合预期或低于预期的个股皆迎来调整。

  “爆雷白马股开始增多,核心资产的筹码松动与动摇,无疑会损害到很多资金的利益。估值安全边际降低和获利盘积累过多是根本原因,近期的走势也整体符合我们这几周一直以来的观点,指数看震荡休整,部分个股估值回归合理区间值得逢低吸纳,对于部分估值过高的标的需心怀警惕,经过几周的震荡休整后,目前看指数下行的空间已然有限,买点渐行渐近!”磐耀资产指出。

  展望11月,弘尚资产认为,市场整体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中美短期取得部分谈判成果也使得短期政策对冲的力度和持续性存疑,而宏观经济方面尽管短期略有企稳,但持续企稳回升概率不大,后续需要密切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基调变化。

  弘尚资产指出,在目前强调“房住不炒”,不刺激房地产需求,同时严格约束地方政府加杠杆背景下,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将持续显现,对于周期性板块企业盈利改善不利,而前期刺激家电、汽车、电商等板块的政策也逐步进入政策观望与兑现期,这也意味着目前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需要更加注重精选个股与板块。

  “总体来说,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是相对增长比较稳健的行业还是集中在消费、医药和科技这些领域。另外,随着5G、区块链、生物创新药等新科技逐步落地,这些也会成为未来经济的增长点。”弘尚资产表示。

关键词阅读:私募 全球经济 区块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