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步入反弹“夭折”倒计时!抄底客注意选股“云”风口

  大盘最近2个交易日走出了明显的反弹行情主要是受央行近期连续降息的消息刺激。昨天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500亿元,“中标利率”3.18%,比上一次“中标利率”降低2个基点,再加上之前的MLF和逆回购利率降低5个基点,央行已经连续3次降息,对于股市的刺激力度非常明显。

  从大趋势看当下市场,沪指已经选择向下变盘,跌破横盘了2个多月的震荡区间。最近几天的反弹走势较弱,反弹高度非常有限,市场存在较大的下跌中继风险。短期来看,指数短期内将继续探底。但投资者也不必特别恐慌,目前的市场环境也不支持指数大跌,所以下方下跌的空间并不大。重仓的投资者,最近几天趁着反弹可以做适当性的减仓,高抛,如果指数再次回落之后可以再考虑回补一定的仓位。预计后市短期还是会在当前箱体中以震荡运行为主。

  近日各大机构开始预测明年行情,中信证券称:A股将迎来2、3年的“小康牛”;海通称:2733点很可能是牛市第二波起点,即将“牛”转乾坤。对于这两家机构的鼓吹来说,大家要理性看待。首先目前A股在当前点位,从估值角度看,就相当于去年的2550附近,已经处于明显低位,长期来看没有什么担心的,但还是要脚踏实地,认真选股才能吃到大肉。目前长期来说选择具有高成长的核心资产配置问题不大。短期来说基于事件驱动挖掘热门题材才是赚钱王道。

  操作层面看昨天网络游戏概念股集体爆发,主要是谷歌云游戏服务Stadia将于11月19日在美国和加拿大等14个市场正式上线,之前微软业也曾宣布xCloud云游戏服务将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阿里,华为,腾讯等巨头也在积极布局云游戏领域。

  伴随着昨天网游板块的热炒,云游戏成为新的风口,本质上也是消费电子继TWS耳机,智能手表,折叠屏手机之后的又一个消费增长点。操作上今天需要继续关注“云” 概念。

  机构:牛市未至牛股可期

  对于A股后市走势,明曜投资表示,A股的下跌风险已经相对有限,但A股尚不具备发动一轮大牛市的相应条件,稳健的投资逻辑不能将“牛来了”作为预设前提。就目前来看,A股市场整体估值看似较低,但大多优质个股估值仍较高,尤其是一些著名的“核心资产”,再追逐这类个股或将面临不利的风险收益比。

  清河泉投资表示,虽然很多因素有变化、有修正,但核心因素并没有发生逆转,比如信用周期、过剩流动性周期,再比如科技周期。所以维持季度策略中的展望,根据内部投资时钟,站在当下展望未来1~2个季度,我们认为是可以对标2013年~2014年一季度,因为信用周期预计会小幅走弱,而过剩货币仍处于缓慢堆积过程中,市场表现或仍偏向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偏强。

  招商基金指出,当前应重视的具有确定性的行业有三个:一是稳定高增长的白酒行业,二是各环节龙头企业都在中国的光伏产业,三是产出了一大批稳定增长品种的医药行业。而未来,付斌中长期看好大消费、医药及科技板块。

  广发基金表示,行业的机会与经济发展大背景密切相关,目前我们处于人口红利逐渐减少、人均收入逐步提升的大周期中,消费、医药等由居民需求驱动的行业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在可预见的未来,增长持续性比较强。

  联讯证券表示,从短期的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券商板块受益于多重利好,如近期先有再融资松绑、又有股票期权试点扩大、以及上周五备付金比例下调,此外,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在前两轮首次降息后率先爆发,值得投资者关注。二、适当左侧潜伏低估值的稳增长发力端,比如耐用品消费链(汽车、家电)以及基建产业链等。此外,年内至明年年初市场解禁压力激增,建议投资者回避解禁压力较大的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夭折 抄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