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了想落袋为安?急需用钱想周转?私募基金不是你想赎就能赎!

  随着金融市场的高速发展和投资者理念的成熟,私募基金已经成为理财市场中不可缺少的投资产品。但由于私募产品的特殊性,在公开宣传上有所限制,市场上也有很多教投资者们挑选优秀私募基金的方法,但对于私募的赎回却谈及甚少。

  对投资者来说,选择私募基金需要小心谨慎,对私募基金的赎回就更加需要注意。关于私募基金的赎回,与其他的基金赎回有很大的区别。“基金净值跌,投资者赎回”或者“需要资金周转,将基金赎回”这些都是投资者经常会遇到的情况。私募基金赎回需要多长时间呢?私募基金赎回需要注意什么呢?

  私募基金赎回

  私募基金的赎回发生在投资者和基金公司之间,也就是说,投资者对于某个基金没兴趣了,或者急需要资金周转等因素,想要获利了结,就会跟基金公司说要赎回基金,把相应的资金要回来,这笔基金份额就会同时消失。

  与流动性相对较好的公募基金相比,私募基金的流动性则相对较差,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私募基金都有1-6个月的封闭期,在基金的封闭期间一般不允许投资者赎回,如果投资者一定要赎回,则需要支付相对较高的赎回费用,只有封闭期结束后才能免费赎回。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你持有的私募基金产品已经过了封闭期,也并不是每天都可以接受投资者赎回,很多都需要在指定的赎回日期里才可以办理赎回,通常是一个月或半个月一次。私募基金封闭期结束后,每个月的开放日前5-10个工作日,客户将赎回申请填好并快递给相应的信托公司,开放日的净值将是该私募赎回时的净值,通常开放日后3-7个工作日内资金汇到投资者的银行账户。具体情况应根据私募信托合同规定执行,不同私募产品规定有差异。

  需要注意的是,私募基金赎回时可以不必全部赎回。如进行部分赎回,赎回部分一般不小于10万,赎回后留存市值必须是私募基金要求的最低金额,留存的最低金额通常为100万,否则必须全部赎回。

  赎回前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给资产组合做“体检”

  在对持有的私募基金进行赎回之前,投资者应该对私募公司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投研团队情况进行考核,评估该私募机构是处于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还是衰退期,因为不同的发展阶段,在很大程度上会对产品的净值造成影响。

  第二,注意审时度势

  私募基金的净值并不是固定的,市场行情的变动对产品净值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与股票市场的买卖相似,赎回时的点位会决定其收益。因此,投资者在赎回的时候需要评估好赎回的时点,选择好的时机介入。在考虑赎回基金之前,先认真考量行情演变与私募风格的匹配度。

  第三,设立止损和止盈点

  在私募赎回中,有很多投资者也许都是因为产品出现亏损而赎回,和大部分的投资一样,投资者在购买私募产品的时候,需要给自己设立合理的止损点和止盈点。市场环境变幻莫测,不同的基金类型出现亏损十分常见,当然在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之时,不少私募基金赚钱效应也十分显著,因此,在合理的时间点进行止损或止盈赎回至关重要。

  第四,认真梳理合同细节

  通常来说,私募基金的赎回需要在开放日前几个工作日提出申请,然后再根据开放日当天的净值来计算出赎回的具体金额,赎回后再经过几个交易日,资金才能打入投资者的账户,具体的时间不同的合同上有不同的限制,对于转换私募产品的投资者来说,需要认真梳理基金合同的细节,算好时间差,以便在合理的时间内取回资金。

  此外,在私募基金的赎回中,还有巨额赎回的特殊规定。巨额赎回是指当开放式基金的当日净赎回量超过基金规模的10%时,基金管理人可以在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基金总规模10%的情况下,对其余的赎回申请延期办理。基金投资者在办理赎回申请时,需在连续赎回和取消赎回两种方式中选择该赎回申请的巨额赎回处理方式。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赎回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