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成长股上升空间显著超过价值股 将迎来长期牛市

  12月20日,在星石投资2020年度策略会上,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表示:“2020年,成长股的上升空间将显著超过价值股,成长股将迎来长期牛市。”从宏观面来看,2019年全球进入新的宽松时期,预计中国财政政策也会保持积极。“猪周期”将见顶,通胀持续下行,对货币政策制约逐步消除,广谱利率将进一步下行;同时逆周期调节持续,松货币+宽财政+房地产因城施策;中美贸易摩擦逐步缓解;这种背景下宏观经济完成阶段筑底。最关键的是坚持高质量发展是第一位的,加快经济结构转型,这是长期方向。

  江晖表示,科技产业加速升级,消费行业持续集中,这是中国当今最大的经济形势,未来5~10年,最大的趋势是高科技突破。首先是我国高端产业链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中美贸易摩擦倒逼中国加快产业升级。其次是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已经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企业、科研人才迎来了更好的政策环境;再看研发投入,全球研发投入前2500家公司中国企业占483家,研发投入的平均增速为20%,远远高于美国和日本。中国高端制造业的比较优势在持续上升。

  对于2020年的投资机会,江晖表示,首先是5G产业链投资将从上游的基站硬件转向流量设施及后期应用,未来投资的话,主要关注5G的应用:2020年5G规模商用开启,5G应用逐步落地。前期VR/AR、视频、直播、云游戏将会率先爆发。后期是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更为高级的应用,比如自动驾驶。

  其次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海内外趋势反映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成长空间广阔。国内政策持续护航,海外电动化提速,需求进入放量期。主要看好确定性更高的核心零部件,目前核心零部件是一个寡头行业,全世界就那么几家,而且核心零部件的产业链全在中国。

  第三是看好医药生物行业,关注创新药、高端仿制药以及医疗服务方面的投资机会,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医药行业或将迎来10年黄金时期。比较看好的是创新药与高端仿制药:医保“腾笼换鸟”,压辅助药和过期原研药,为创新及高端仿制药释放空间。同时,创新、质优是政策支持的长期方向。最看好的还是医疗服务,随着老龄化加剧,未来需求将会持续爆发,优质供给严重不足,量价齐升。

关键词阅读:成长股 长期牛市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