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投资2020年投资策略“守望春天” 硬科技公司脱颖而出

  重阳投资2020年投资策略“守望春天”,对于2020年,其将采取“守望相助”的投资策略。

  重阳投资表示,“守”是守护那些事关国计民生但又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优质公司;“望”是寄望那些真科技、真创新,尤其是具备“硬科技”实力的优质公司。科技突围是中国赢得国际竞争的关键,在这方面已没有退路,必须迎难而上。以中国目前的发展水平和综合国力,公司预计将有一批卓越的“硬科技”公司脱颖而出。

  “相助”指的是兼顾稳健防御与选择性进取。另外,重阳投资认为,如果2020年“一内一外”两大变量的关系良性演进,A股不排除超预期上涨的可能性。特别是港股市场,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且更为国际化,资金天然有逐利的特征,负利率地区的资金很可能另寻避风港,港股市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潜在选择。结合历史规律,港股有可能先于A股见底,并先于A股演绎指数行情。

  当前中国已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资本市场迎来了改革开放的加速期,“变”才是未来不变的主题。变局中投资,既要做好过冬的准备,也要敢于在合适的时机主动出击那些在变局中不断加强竞争力的优质公司。深蹲是为了跳往更远的目标,中国经济经历40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到了一个较高的平台上,客观上需要蹲一蹲,调整企业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夯实制度基础之后再出发。相信随着国家各项改革政策落地,经济转型效果将逐渐显现,股市也将走向成熟,而那些在变局中不断壮大的优质公司将迎来一个更明媚的春天。

关键词阅读:2020年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