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重新夯实A股内在投资价值 5G时代新型终端构筑真正数据社会基石

  沪指自2015年5178点高点回落至今,已经运行长达4.5年之久,各大指数跌幅显著,沪指下跌42%,创业板指下跌55%,中证500下跌55%,中证1000下跌65%,与历史上2001年到2005年6月的大型熊市相比,主要指数跌幅都超过了那轮熊市。对于2020年,富善投资认为,旷日持久的回调重新夯实了A股的内在投资价值。长期跟踪的A股内在价值指数显示,目前依然处于高价值投资区间,意味着这里依然是历史大型底部区域。

  当前,5G不再是简单的带宽扩容,而是通过稳定高速通信、海量接入能力,真正打开了数据社会的大门。通信网络的投资建设只是5G产业红利释放的第一阶段,这对于相关通信设备行业的业绩具有重大拉动作用,同时5G网络建设周期会长于4G。5G终端的形态将突破以智能手机为主的格局,5G手机终端将是接入5G社会的基本装置,庞大的换机潮会催生手机硬件行业巨大需求,5G终端更换时用户学习曲线会比4G更加陡峭。5G时代的新型终端(VR、AR、AIOT等)将构筑起真正的数据社会的基石。

  5G已成为大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周期中争夺产业主导权的焦点。2019年重新定义了中国科技产业路线,拐点就是5月的科技战。国内科技公司纷纷开始加强对供应链国产化的重视。基于科技竞赛这个特有的时代背景,相信本土科技(尤其是“硬科技”)产业在5G投资建设、终端更换以及新型终端部署的过程中,将享受史诗级的产业机会。“硬科技”板块投资机会将呈现爆发势态。

  另外,新能源汽车走入产品力时代,成长价值型投资机会归来。随着欧盟碳排放制度施行窗口的临近,欧洲车厂的电动汽车经历了充分的技术研发和产业资源整合后,终于开始走到台前。从2020年密集的海外电动车型发布计划看,新车型产品力突出。得益于过去两年锂电池以及上游价格快速下降,新款电动车已经能够实现合理溢价式定价。电动汽车产业终于依靠产品力走入平价时代。新能源汽车板块在结束了概念催化、补贴推动的两轮行情后,有望真正进入依靠产品力的平价时代,基本面主导的成长价值型投资机会归来。

关键词阅读:5G时代 A股内在价值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