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私募圈热搜榜火热出炉!看大牛们在关注什么

  2019年市场一改低迷下跌的趋势,各种题材轮番炒作,科创板落地引爆市场情绪,白马蓝筹与科技成长齐飞,市场赚钱效应显著。得益于2019年的结构性小牛市,不少私募机构斩获了翻倍收益。在潮起潮落之间,有些私募产品穿越牛熊斩获亮眼业绩,有些私募稳扎稳打一路稳健,有些私募厚积薄发成为业绩黑马,这些私募往往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投资者们追捧的对象。

  近期,私募排排网发布了2019年十大热搜私募榜单,在年度搜索超万次的私募机构、基金经理和私募产品中,可以看到量化私募与股票主观多头平分秋色,既有老牌私募长跑冠军令市场追捧,也有私募新秀吸引投资者关注。

  本榜单以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时间维度,根据网民检索相关关键词数量及曝光量综合数据、私募排排网整站用户搜索行为数据、直营店店铺的用户数量、服务次数及被关注数等指标进行综合排序。快来看看你或者你心仪的私募上榜了吗?

  “热搜公司榜”

  随着私募行业的快速发展,私募策略的多样性越来越丰富,一大批优秀投资管理人也在不断涌现。根据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协会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已经多达24471家,与2018年末相比存量机构增加23家,同比增长0.09%。管理基金规模13.74万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9603.56亿元 ,同比增长7.52%。私募数量如此繁多,优质私募突围难度将会再度加剧,在年度搜索超万次的私募中,既有老牌私募长跑冠军备受关注,也有投资者对私募新秀情有独钟。

  全网热搜公司榜

  登上“全网热搜公司榜”的私募机构有高毅资产、滚雪球投资、景林资产、宁波幻方量化、重阳投资、东方港湾投资、淡水泉投资、锐天投资、凯丰投资、九坤投资。在全网各大搜索引擎上,这些私募机构得到了网民们的青睐与关注,成为了搜索热度名列前茅的公司。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2019年全年投资者搜索次数最多的私募机构正是高毅资产。高毅资产是私募行业的巨头之一,旗下汇聚了邱国鹭、邓晓峰、孙庆瑞、卓利伟、冯柳等多位长期业绩优秀的明星投资经理,常年占据热搜前列,其在今年一季度就连发10只产品,可见其发展之大。

  热搜度紧跟其后的滚雪球投资成立于2011年,公司始终坚持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遵守其核心思想:"价值回归需要时间,投资者需要信心与耐心",坚持对市场的深入研究,重视价值分析,通过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

  获得用户搜索量第三的私募机构是景林资产,秉承"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上海景林的投资常常采用PE股权基金的研究方法,基金经理的投资决定大多基于对公司的基本面分析和股票估值。长期以来,景林为投资人创造了丰厚回报,以优秀的业绩和专业的管理赢得了来自大型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个人客户的信任。

  排排网全站热搜榜

  登上“排排网全站热搜公司榜”的私募机构有宁波幻方量化、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明汯投资、凯丰投资、锐天投资、东方港湾、无量资本、珠海致诚卓远和大禾投资。

  热搜榜首幻方量化在2019年成功晋级百亿私募行列,主动封盘控规模、150万年薪招聘工程师等操作更是引发行业热议。幻方量化是一家依靠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进行量化投资的私募机构,创始团队于2008年开始致力于量化对冲领域的研究、创新与实践,是国内金融衍生品交易与设计的领先者,始终走在创新的前沿。

  高毅资产不仅在全网搜索热度极高,在私募排排网全站中热搜度也是位居第二,另一家百亿私募景林资产也同时在全网和排排网的热搜榜中稳坐第三。位于量化私募第一梯队的明汯投资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创始人裘慧明有十四年的华尔街投资经验,在美国长期从事算法交易和量化投资策略的工作,10余年来保持优秀的投资历史业绩。

  私募直营店热搜榜

  在2019年登上“私募直营店热搜公司榜”的私募机构有东方港湾、大禾投资、榕树投资、雷根资产、富犇投资、磐耀资产、同亨投资、航长投资、新思哲投资和赛亚资本。

  位居热搜首位的是东方港湾,作为成立15年的老牌私募,东方港湾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网红私募”,一直以来圈粉无数。东方港湾始终是价值投资的笃行者,秉持"与伟大企业共成长"的价值理念,其优秀的投资能力亦获得业界及投资人的高度认可,曾包揽业界多项重要大奖。

  获得用户搜索量第二的私募是大禾投资,大禾投资一直因其超强的收益而广受投资人关注,虽然成立时间不足三年,但是大禾投资历史业绩喜人,股东实力雄厚,恪守“价值投资和安全边际”的风险管理理念,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坚持深度研究创造核心价值的理念。

  榕树投资则在热搜度上紧跟其后,老牌私募管理机构榕树投资成立于2006年,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投资官翟敬勇早在1996年就进入股市,拥有23年大中华地区资本市场的投资经验。寻找伟大企业,坚持好股好价,榕树投资秉承好股好价的价值投资理念,2019年榕树投资还引进知名头部PE投资机构同创伟业作为其战略股东,一二级联动实现强强联合。

  “热搜经理榜”

  2019年是市场风格变幻频繁的一年,从白酒消费到科技成长,从猪概念到新能源,在市场波动震荡之下,不少基金经理在波澜起伏的市场行情中抓住了机会,获得了数倍于同类平均的收益,频传捷报之下吸引了投资者关注的目光。

  全网热搜经理榜

  在2019年登上“全网热搜基金经理榜”的基金经理有千合资本王亚伟、东方港湾但斌、高毅资产冯柳、林园投资林园、高毅资产邱国鹭、金石致远杨天南、蓝海韬略苏思通、凌通盛泰董宝珍、同犇投资童驯和盘京投资庄涛。

  在全网搜索中,来自千合资本的王亚伟位列热搜榜单首位,王亚伟曾经是公募股票型基金的一个神话,总是能在熊市期间一骑绝尘,领跑同行,公奔私以来管理规模不断增长,坐稳百亿阵营。热搜第二的是来自东方港湾但斌,但斌一直都是私募界的“网红”,由于长期公开看多茅台备受投资者关注。

  用户搜索排名第三的是高毅资产冯柳,作为民间投资高手,冯柳从2003年起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以来,持续获得较高投资回报,对消费、医药、零售行业有较深见解,对市场及投资方法有较多独到见解和创造性认识。过去10多年来在互联网上持续无间断地进行投资理念分享和实盘披露,在个人投资者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排排网全站热搜经理榜

  位列“排排网全站热搜基金经理”前十的有基金经理有东方港湾但斌、高毅资产冯柳、林园投资林园、千合资本王亚伟、高毅资产邱国鹭、凌通盛泰董宝珍、高毅资产邓晓峰、希瓦资产梁宏、盘京投资庄涛和金石致远杨天南。

  值得注意的是,老牌私募高毅资产有三位基金经理进入热搜榜单前十,邱国鹭现任高毅资产董事长,在基金业18年的履历中包含了60亿美元私募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跨国对冲基金共同创始人、2800亿公募基金公司投研负责人等从业经验。邓晓峰为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曾在博时基金任职,任职期间主题行业基金累计收益率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是国内为持有人赚钱最多的基金经理之一。

  私募直营店热搜经理榜

  位列“私募直营店热搜经理榜”前十的有基金经理有东方港湾但斌、务圣投资方锐、磐耀资产辜若飞、森瑞投资林存、泓湖投资梁文涛、琳灵资产毛水荣、百创资本陈子仪、协捷资产曹勇、鑫然投资孔令峰和富犇投资夏轶翔。

  来自务圣投资的方锐在2019年度位居私募直营店用户搜索量第二,务圣投资可以说是令人关注的后起之秀,基金经理方锐拥有18年的证券投资经历,在不加杠杆、不做期货和期权的情况下,18年来累计回报百倍以上,曾多次上榜私募排排网全国私募基金百强产品榜、私募排排网十佳/稳健基金经理榜。

  用户搜索第三的基金经理是来自磐耀资产的辜若飞,作为一家新锐私募,磐耀资产因实现了高收益和低回撤而受到市场关注,磐耀资产完整经历了2015年的股灾,不仅安然无恙,净值还创出新高。基金经理辜若飞管理的产品穿越牛熊仍取得突出业绩,并斩获多个奖项。在辜若飞看来,短期的市场波动是不可预测的,放弃短期择时其实是将更多精力放在研究上市公司基本面上,力求寻找到真正可以穿越牛熊的公司。

  在用户热搜度上位于第四的基金经理是来自森瑞投资的林存,森瑞投资核心灵魂人物林存从事证券投资20多年,经历多轮牛熊转换,尤其对于医药投资有着独到的见解和诸多成功案例。林存介绍,从过去看,医药生物板块涨幅远高于同期大盘涨幅;从未来看,多数医药医疗企业短期内具有确定而高速增长的业绩支撑,长期看具有广阔成长空间。医药生物板块仍将是国内证券市场最具投资价值的细分板块,其中优质公司可长期持有。

  “热搜产品榜”

  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十余载,目前市场上管理的基金已经远远超过A股上市公司数,根据中基协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底,存续备案私募基金81739只,较2018年末在管私募基金数量增加7097只,同比增长9.51%。在如此庞大的产品体量中,哪些产品在过去一年里被投资者搜索得最多呢?

  全网热搜产品榜

  在全网搜索中,热度位于前十的私募产品有:高毅邻山1号远望、九章幻方量化对冲1号、林园投资2号、睿璞投资-睿洪一号、希瓦小牛1号、景林全球基金、盘京天道6期、九坤CTA专享2号、否极泰和保银中国价值。

  排排网热搜产品榜

  2019年位于排排网全站热搜前十的产品有:高毅邻山1号远望、凯丰宏观对冲9号、幻方中证500指数增强1号、大禾投资-掘金5号、平安信托-淡水泉成长一期、无量1期、进化论复合策略一号、东方点赞、天倚道-幻方星辰2号和明汯稳健增长1期。

  私募直营店热搜产品榜

  在私募直营店中,处于热搜前十的产品有:大禾投资-掘金5号、天倚道-幻方星辰2号、展弘稳进1号、东方港湾拓商、赛亚成长1号、磐耀三期、均成CTA1号、富犇稳健4号、陕国投-新思哲1期和雷根兴业全天候一号。

关键词阅读:私募圈热搜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