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某农商银行借通道业务违规购买私募基金 被罚30万元

  4月13日,淮南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安徽凤台农商银行的行政处罚信息。

  处罚信息显示,安徽凤台农商银行因违规利用通道业务向政府平台企业融资和违规购买持有私募基金,而该行时任董事长、党委书记鲍学启对以上违规行为负领导责任,时任副行长和授信管理委员会主任宋维起负管理责任。根据相关规定,对安徽凤台农商银行罚款30万元,并对鲍学启、宋维起处以警告处分。

  通道业务指资金方借助通道机构的牌照功能向资产方发放融资款项,或者资产方借助通道机构的牌照优势向资金方获得融资的业务。 通道业务的优势五花八门,银行为什么要做通道业务?主要有原因有三点:1、规避信贷规模占用;2、获得境外低成本资金;3、扩大银行资金的投向。

  资料显示,安徽凤台农商银行于2014年7月获批开业,前身为凤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注册资本为3.5亿元。

  以下为处罚信息原文:

关键词阅读:通道业务 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