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私募仓位出现分化 67.28%百亿私募仓位在8成以上

  市场震荡不已,不同规模股票私募仓位开始出现分化,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4月3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3.18%,环比上周加仓了0.24个百分点。分规模来看,五十亿规模私募加仓了1.03个百分点,此外,百亿私募、20亿私募、10亿私募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减仓,其中百亿私募减仓幅度最小为0.2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逾八成股票私募仓位在5成以上,更有49.42%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百亿私募整体仓位更高,仓位水平处于近一年来比较高的位置,67.28%的百亿私募仓位在8成以上,低于5成的百亿私募占比不超过一成。

  展望后市,私募基金怎么看?

  半夏投资李蓓:中短期看,对中国市场经济恢复的乐观预期稍显谨慎,A股未来一段时间会出现调整,未来市场将逐渐意识到地产大周期拐点已经出现,后续会出现比较痛苦的调整过程。中国定价的工业商品压力最大,其次是基本面敏感性的股票,再其次是流动性敏感性的低估值股票。而美国市场已经充分的定价了对疫情和经济的悲观预期,不会再有之前的剧烈下跌;股市反弹已经完成大部分,后续震荡阴跌。

  概括一下未来的演变,全球市场先是资产泡沫破灭,经济调整,通缩,这个过程比较难受。比较难受的过程中会有产能的消灭,之后周期触底回升的时候,产能就会不够,价格就会上涨,同时伴随着去全球化的过程,加之美元贬值。通胀就会上升,届时黄金就会进入上升周期。

  总的来说,短期来看,要拿现金和真正的对冲基金,即有能力在动荡的市场盈利的基金。长期看好黄金和中国资产,包括中国人民币以及中国制造业的龙头企业。

  于翼资产: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缓慢,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1)外部资本市场的扰动。例如原油价格、美国股市包括股指期货市场的反复,对于A股的冲击效应仍然继续,但整体来看外围影响趋向缓和态势。2)行业板块企稳的不同步。由于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整体来看以农业、食品饮料、医药从节奏和涨幅来看均表现强势,但科技板块则由于需求端担忧升温,表现相对偏弱。

  磐耀资产: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中美大国博弈中长期来看是存在必然性的,疫情之下中美博弈进入全新阶段,产业链安全问题暴露后引发产业链逆全球化的政策引导,虽说从成本出发考虑的话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产业链优势存在不可替代性,东南亚等诸多国家因为各种因素并不能取代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但是如果从安全角度考虑,则中国世界工厂的不可替代性将会受到冲击。

  对于未来市场,维持短期战术谨慎,中长期战略乐观,这个核心观点不变,耐心等待战略买点的出现,需要重点关注的时间节点是四月末和六月末。四月末是一季报披露期结束,一季度经济停摆导致的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影响充分释放,海外已经数据大概率也会在本月内见到增速的高点国际恐慌情绪有望得到缓解,叠加两会时间点临近三者共振,市场可能会出现情绪面拐点,但大概率仍然只是反弹,级别取决于两会的逆周期政策调节的力度。

关键词阅读:私募仓位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