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短期面临外部环境不确定 私募看好这六大方向

  本周以来,上证50(2.8%)、沪深300(3.0%)、中证500(3.0%)均大幅上涨。行业分布上,科技板块表现亮眼,电子(7.5%)、通信(5.8%)、计算机(4.0%)均位列前5名。

  博时中证500ETF基金经理万琼分析,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看,国内经济逐渐恢复至常态水平,“中国资产”的相对优势凸显,外资流入速度有望加快,预计市场下行空间不大,整体稳中向上;相对收益的角度看,近期苹果等电子消费产品618促销有望提振终端需求,相关产业链公司基本面的拐点出现,或带动整个科技板块情绪转暖。

  拾贝投资月度观点中指出,在短期面临外部环境不确定等因素下,相对确定的定价能力和壁垒将是重点关注的方向。拾贝投资相对看好互联网服务、教育、部分消费公司和医药医疗、消费电子和优秀的银行等

  对于疫情,拾贝投资认为再次带来很大影响的风险已经下降,同时很多新的经济生活习惯可能已经形成并保持下来,很多线上化的进程可能提前很多年完成,比如本地生活优质供给上线的增加,电商下沉的速度更快等。

  拾贝投资认为,定价能力和壁垒在资金相对充裕的情况下会是一个长期重点的方向,这些定价能力和壁垒不一定限于某一些行业,数字化进程客观上促进了赢家通吃。同时在一些领域,随着流量的碎片化,出现了去中心化的迹象,这增加了经营的难度,对企业的组织调整和应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拾贝投资相对看好互联网服务、教育、有定价权或者能够应付新变化的消费公司、偏消费属性的医药医疗、消费电子和优秀的银行等。

关键词阅读:拾贝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