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巨头将焦点从PFM转向QDLP 了解什么是QDLP?

  外资巨头将焦点从PFM转向QDLP。

  公开资料显示,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管理机构PIMCO在华外商独资机构(WFOE)品浩日前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为“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PFM)”不同的是,这类资质只能在国内募资、发行投资标的在海外的QDLP基金。11月23日,瑞士百达资管(PICTET)宣布在上海的WFOE正式成立,待向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后,将可通过QDLP计划向境内的合格投资者募资,于境外进行投资。

  什么是QDLP?

  Qualified Domestic Limited Partner(即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允许注册于海外,并且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对冲基金,能向境内的投资者募集人民币资金,并将所募集的人民币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

  据了解,QDLP的管理机构、投资人的门槛比传统投资二级市场的QDII公募基金高,与私募股权基金(PE)的门槛相类似。对于入选QDLP试点的标准,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中资资产管理机构、或是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关键是遴选具备投资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关键词阅读:QDLP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