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强势反攻涨幅第一 跨年行情一触即发 量化私募上演年底大冲刺!

  沪指在上周创下年内新高,A股各大指数也是全线上涨,创业板指更是涨幅居前。其中,上证指数报收3444.58点,周涨1.06%;深证成指报收14026.66点,周涨跌幅2.45%;创业板指报收2730.84点,周涨4.27%。

  顺周期板块在前期大涨后,上周上涨乏力,而前期深度回调的医药板块反而反弹冲高。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是医药生物、传媒、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等,其涨幅分别为5.98%、4.14%、3.68%、2.95%、2.79%等;上周跌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是钢铁、房地产、汽车、公用事业、银行,其涨幅分别为:-2.30%、-1.57%、-1.36%、-0.51%、-0.08%。

  跨年行情热度飙升,国盛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合力之下,市场有望共振向上,行情也将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

  全周发行615只基金

  量化私募数量居前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上周(11.30-12.4)共有615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333家证券私募管理人共计备案产品446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72.52%。有66家私募至少备案了2只及2只以上产品,25家私募单周备案基金数量超过3只。

  从备案产品数量较多的机构来看,量化私募备案产品居前。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备案数量前四家机构均为量化私募,分别是宁波幻方量化灵均投资华软新动力九坤投资。宁波幻方量化上周备案了10只产品,备案产品数量在私募中居于首位。灵均投资上周也足足备案了8只产品,今年以来,灵均投资总计备案产品235只。另有华软新动力九坤投资启林投资分别备案6只、5只、4只产品。

  新私募上海紫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周也有5只产品完成备案。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紫阁投资成立于2020年8月11日,11月2日在协会登记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从核心人物从业经历来看,公司法人、总经理徐爽曾在宽奇资产担任投资部总经理、合伙人等职务。

  

私募看市

  林园投资林园:

  现在是牛市初期,大家赶紧来炒股

  炒股的人都希望牛市,期盼牛市,否则咱们都赚不到钱,牛市来了自然就好了,没有牛市大家都等着。我们对未来的判断就是,我们看指数还是会一天比一天高,我们眼睛里全是牛市。我个人判断,现在是牛市的初期,大家赶紧来炒股!

  我们应该研究什么?还是嘴巴,离了嘴巴还真不行。我2016年4月份提出了要投资健康,因为健康行业未来30年的需求是旺的,每一年都在增加。这个行业中没有巨头,而且每家赚钱跟国外比都还不多。所以,这个行业肯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认为,现在值得研究的方向有三个,分别是健康、与嘴巴相关的消费以及新兴领域,如人工智能、新能源、5G等

  神农投资陈宇:

  待科技、医药、消费充分回调后,市场依旧会切换到成长股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医药科技消费当中的核心资产公司就其涨幅而言都是非常可观的,相对而言,金融和有色板块反而是一直趴在地上没怎么涨,所以出现了一种所谓的逆周期向顺周期去切换,其实也是一种估值上的拉平。

  因此我们看到银行、有色近期表现还不错,可是未来的整个的主旋律仍然会回到三个黄金赛道上来。所以在银行和有色相对估值比较低的板块,有一个不错的涨幅,科技、医药、消费这三个板块的极品公司都在做一个比较充分的回调。一旦回调到位,我想整个市场仍然会反向切换回成长股。

  磐耀资产:

  顺周期行情依然有望继续延续和演绎

  上周中小创强于上证,并不能说明风格就此反转。货币政策逐步收紧后有利于估值的回归,顺周期的结构性低估、行业景气度向上的逻辑依然未发生改变,超跌板块反弹中顺周期整体表现也比较坚挺。

  就医药投资机会而言,还是要寻找一些机构性机会,特别是一些不受医保政策影响的行业。目前我们最看好血制品以及药物原料药及包材辅料的机会。

  我们判断顺周期的行情依然有望继续延续和演绎。当然我们另外一块持续看好的军工板块,估值不贵,景气度持续向上可看3年以上,值得继续坚守。此外,我们还需要积极布局近期受风格压制板块错杀的细分领域和个股,如我们医药中提到的两类子板块,在最近的医药反弹行情中也是表现的格外耀眼。  

关键词阅读:量化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