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大丰收!425只产品业绩翻倍还扎堆上海 私募年度冠军抢先看!

  2020年仅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A股表现来看,今年可谓是投资大年,不仅主要市场指数涨幅全部为正,创业板指更是一飞冲天,年内上涨幅度接近60%在领先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的同时,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中同样表现醒目。

  对于私募基金来说,2020年依旧是丰收之年。截至12月18日,私募基金八大策略平均收益全部为正,管理期货、股票策略、组合基金平均收益均超过20%。

  管理期货平均收益超越股票策略,上海地区“翻倍基”领先

  从最新指数表现来看,管理期货策略相较股票策略略胜一筹。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截至12月18日数据,管理期货策略平均收益25.84%居首,股票策略23.24%次之,组合基金平均收益也超过20%,录得20.70%。虽然受债市低迷、违约等多重因素压制,固定收益策略年内平均收益也达到6.73%。

  

  私募行业在2020年也是迎来大丰收,既有业绩的快速拉升,也有管理规模的飞快增长,到今年年底,私募基金规模有望突破16万亿大关。

  从年内业绩翻倍的基金来看,从12月15日后有净值更新的产品来看,有425只私募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实现翻倍,其中,354只私募基金业绩翻一倍,50只私募基金业绩翻两倍,更有3只基金收益超过500%。

  从翻倍基金的策略分布来看,八大策略均有基金实现业绩翻倍。从数量来看,本身基数最为庞大的股票策略也是最有优势,287只股票策略基金年内收益翻倍,数量占比达到67.53%。受益于商品市场的高波动,管理期货策略今年也是收获投资大年,有72只CTA基金业绩翻倍,数量占比为16.94%。

  北京、上海、深圳三大私募重镇地区翻倍产品在全国的数量占比达到66.82%。按公司办公地所在城市统计,上海足足有165只翻倍基金,深圳77只、北京42只,占比分别为38.82%、18.12%、9.88%。另有广州、杭州、福州、佛山四地亦有超过10只基金收益翻倍,广州、杭州数量持平,均为22只,其余两地翻倍基数量分别为12只、11只。

  

  年度收益冠军大猜想,中安汇富与半夏投资角逐第一名

  由于私募基金年度收益仍在更新中,文中所述数据是基于在2020年12月16日及之后有净值更新、累计净值在0.8以上的私募基金进行对年度冠军进行预测。2020年度各策略榜单,以私募排排网正式发布的榜单为准。

  从已更新的数据来看,宏观策略冠亚军间收益差距较小,谁将最终夺冠存在变数,其余策略第一名与第二名收益相差较为悬殊。

  建泓时代旗下的“建泓绝对收益一号”有望成为股票策略冠军,目前,“建泓绝对收益一号”领先第二名瑞福资产的“温瑞福8号”293.75%。不过前者最新净值日期为12月18日,后者为12月25日,虽然“建泓绝对收益一号”目前暂居第一,但是随着净值更新,以及后续黑马的涌现,最终排名也或许会被打乱。

  大凡投资的“大凡1号”是2019年度管理期货策略的全年收益总冠军,从今年的收益来看,不仅大概率冠军蝉联,今年收益也是远高于去年,并且当前管理期货第二名收益也比“大凡1号”低430.16%。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大凡1号”已然成为大凡投资的头牌,高收益也是让这家重庆私募备受市场关注,但是大凡投资旗下产品表现并不均衡,从其展示净值的产品来看,有多只在2019年成立的产品今年收益不足15%,与“大凡1号”的表现云泥之别。

  宏观策略的冠亚军目前未能定论戴春平的中安汇富与李蓓的半夏投资均有可能夺冠。从12月18日新的净值来看,半夏稳健混合宏观对冲”年内收益暂时领先“中安汇富-国元莲花山”26个百分点,中安汇富能否在本月最后9个交易日净值直追而上,仍需期待。

  从其他几大策略来看,仙童投资的“仙童FOF11期”、水木长量的“长量大志1号”、玄元投资的“玄元新策略5号”、汇牛资产的“汇牛华府一号”、友檩投资的“友檩领五号”收益暂时领先。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