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投资:债券收益率走低,中国股票正在步入黄金时代

摘要
随着各类无风险资产收益率的明显下降,股票资产的相对吸引力上升。资本市场定位的变化及注册制的推进,也使得股票市场的稳定性增加,股票成为可信赖资产的土壤正在形成。

  金融界网1月7日消息,拾贝投资认为买股票和买中国将逐渐成为主导趋势。未来债券收益率将长期处于极低位置,从而大幅拉高股票需求。对于国外投资者而言,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中国国债收益率和中国股票在创造力和长期估值方面都十分具有吸引力。同时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定位的变化及注册制的推进,中国股票市场的稳定性逐渐增加,股票也逐渐成为可信赖资产。

  股票相对于其他资产的地位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中国资产也在发生类似的变化。拾贝投资认为买股票和买中国可能是投资史上的一次地壳运动,它将压倒性的超越日常波动成为主导趋势。

  资产的价值都是相对的,债券收益率是各类资产价值的锚。过去40年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一路下行,资产配置和各类资产的相对价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未来债券收益率仍然易降难升,且前瞻性看会长期处于极低位置,股票的需求将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中国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发动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及全球投资人对中国的了解,他们将进一步认识到中国不一样的价值,中国资产的成长性和独立性对于全球配置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现在对于外国投资者,购买中国的金融资产就和80年代开始要去中国投资办厂一样重要,中国国债收益率在主要经济体中很有吸引力,中国股票的创造力和长期估值也非常有吸引力。

  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随着各类无风险资产收益率的明显下降,股票资产的相对吸引力上升。资本市场定位的变化及注册制的推进,也使得股票市场的稳定性增加,股票成为可信赖资产的土壤正在形成。

  投资股票和中国可能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变化。虽然从投资回报的角度,收益率有所下降,投资进入白银时代,但是从股票市场可以惠及更大多数大众的角度,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阅读:债券收益率 股票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