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林资产:最宽护城河永远是不停的技术进步 警惕苹果和诺基亚的故事

摘要
越来越多领域在上演苹果和诺基亚的故事——没有一直稳固的护城河,最宽的护城河永远是不停的技术进步。

  金融界网1月8日消息 2021 年的首周市场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突破 3500 点,2021 牛年会迎来牛市吗?在全球大放水背景下,金融资产拔高估值,很多优秀上市公司的估值已经较高,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景林资产表示,从家电到汽车、电子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越来越多领域在上演苹果和诺基亚的故事——没有一直稳固的护城河,最宽的护城河永远是不停的技术进步。

  面对已经大幅上涨的市场,景林资产分析,市场的估值水平和情绪都处在均值以上的位置。但是,这里面一部分原因是过低的利率水平导致的,只要假设利率水平没有显著的提升,也许目前的高估值就有其合理性。那么什么因素会导致利率水平上升呢? 是通货膨胀和经济复苏超预期,一旦这两点同时发生,很可能会导致股票市场的估值出现回落。因此,在宏观层面我们要多一份警惕!

  产业层面,很多传统消费品领域出现崭新的品牌,他们以惊人的速度在快速占领消费者的心智。这背后是渠道平权的力量,及中国高效供应链和物流链的支撑,还有年轻企业家群体对新消费人群的深刻认知。

  景林资产特别提到了表达视频化的趋势,腾讯通过视频号加入了短视频领域的竞争。顺着一切内容视频化和生活工作方式数字化的路径,手机已经不是一件普通的电子产品,而是我们的钱包、身份证、眼睛和耳朵。

  在传统的制造业领域,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重新改造很多传统机械设备与生产模式。从家电到汽车、电子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越来越多领域在上演苹果和诺基亚的故事——没有一直稳固的护城河,最宽的护城河永远是不停的技术进步

关键词阅读:景林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