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红公司更容易跑出超额收益?盈峰资本强调注重浪潮和格局

摘要
2020年很多传统行业受到全球疫情的冲击,而大部分互联网行业受益于疫情的爆发,疫情大大加速了数字经济的渗透率。

  金融界网1月12日消息,低值板块出现显著上升,基于此行情,盈峰资本将采取“哑铃型”配置,一部分是互联网及大消费行业中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另一部分是“周期性受损但结构性受益”低估值蓝筹股。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较高,会更加集中配置于优质个股。

  2020年4季度以来低估值板块出现了显著的上升行情,但市场结构化行情仍然突出。站在当前时点,盈峰资本将着重关注以下企业:

  (1) 互联网龙头企业。互联网行业的配置必须注重浪潮和格局,2020年很多传统行业受到全球疫情的冲击,而大部分互联网行业受益于疫情的爆发,疫情大大加速了数字经济的渗透率。重点看好空间被进一步打开的电商行业,也看好更多线下企业参与的本地生活零售行业,云计算和企业服务板块也迎来加速的趋势,中国游戏公司也将受益于出海市场空间打开带来的红利;

  (2) 分红收益率较高的龙头公司。高分红公司代表了现金流质量好且估值便宜的公司,从长期角度看,分红收益率比较高的龙头公司目前相对被市场低估,随着经营情况的恢复正常,更容易跑出超额收益;

  (3) 无风险利率上升受益公司。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上行,压制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估值因素逐步消退。在2020年2季报对不良资产进行大规模暴露之后,我们相信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风险已经得到充分暴露,未来金融板块整体盈利能力将逐季改善。

关键词阅读:估值 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