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位芯片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清华系SEE Fund无限基金领投

  2021年2月22日,创业邦获悉,原位芯片宣布已于今年2月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SEE Fund无限启航基金领投,老股东凯风创投、雅瑞资本、德迅投资跟投。原位芯片创始人&CEO马硕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充技术团队和相应设备,从而加速MEMS液体流量计、MEMS微泵的产业化进程。”

  原位芯片是创业邦持续关注的一家科技类企业, 公司由来自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的CEO马硕和中科院的COO胡慧珊、CTO王新亮等专业人才于2015年共同创立,创始团队在创业前曾完成了多个海外垄断MEMS芯片方向课题研究。

  公司在2018年获得中科创星基金领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9年获得了来自凯风创投、雅瑞资本、德迅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公司掌握MEMS芯片设计与工艺技术,拥有自己的MEMS设计、流片、封装和测试全流程能力,专注于MEMS液体流量传感器、MEMS微泵芯片和氮化硅薄膜窗格芯片等产品,此外原位芯片还提供微纳流片代工服务。

  MEMS全称Micro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微机电系统),是一种通常在硅晶圆上以IC工艺制备的微机电系统,同时在机械结构上制备了电极,以便通过电子技术进行控制。简而言之,就是用半导体技术在硅片上制造电子机械系统,利用纳米级的机械系统将外界物理信号与化学信号转化为电信号。

  本文图片来源于图虫网,经授权使用

  液体/医疗MEMS芯片是引领医疗器械小型化、智能化和降低成本的关键技术,基于这一特点MEMS芯片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医疗器械、智能硬件等领域的研发生产。目前欧美国家已有如雅培、谷歌等多家公司入局医疗MEMS赛道,并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研发,但相对处于起步阶段,原位芯片从2016年开始,就基于自身技术优势入局这一蓝海赛道。

  原位芯片的核心产品MEMS液体微流量计以更低的成本更小的体积覆盖需求量巨大的医疗和家电场景。另一核心产品MEMS微泵更是在胰岛素注射等诸多精确药物供给场景理想的解决方案,两款产品具有广阔的蓝海市场空间。

  谈及投资逻辑,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和前深鉴科技创始人姚颂共同推动发起设立的本轮领投方SEE Fund无限启航基金表示:“原位芯片业务线长短搭配,创业前期MEMS芯片代工业务可以持续造血,2~3年的中期有MEMS微流量计业务作为中期爆发点,4~5年远期有MEMS微泵业务作为爆发增长点,规划稳健合理。两款产品线都有着广阔的前景。创始团队非常沉稳、踏实,学习能力很强,相信未来原位芯片一定会稳步发展,把事情做成。”

  马硕对于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原位芯片团队坚持专注于自主研发液体领域相关MEMS芯片新赛道技术,凭借具备丰富产业经验的团队、专注蓝海的战略定力和来自国内多家优秀基金的加持,未来有望发展成在MEMS液体/医疗领域赛道内具备国际技术优势的优秀硬科技公司。”

关键词阅读:原位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