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谢振东:我们对后市保持乐观 建议关注中小市值龙头企业

摘要
中信资本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谢振东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市场,同时会在中游制造、新型消费、新能源等行业去自下而上挖掘具有时间价值的优质公司。

    金融界网3月3日消息,最近市场波动较大,很多个股和基金都在回撤,投资者对当前市场也感到非常担忧。未来市场将如何发展?哪些行业值得关注?中信资本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谢振东表示仍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市场,同时会在中游制造、新型消费、新能源等行业去自下而上挖掘具有时间价值的优质公司。

  中信资本谢振东在对最近市场的点评和未来展望中提到以下核心要点:

  1)结构的分化实际是比市场的下跌更为剧烈谢振东表示最近市场波动比较大,表观上看受到央行货币政策微调的影响,包括外部的美债利率快速上升,市场开始转向防御思维,此背景也同时促发市场内部结构的再平衡,从结果上看结构的分化实际是比市场的下跌更为剧烈,体现为:周期性行业表现较好,稳定增长行业普遍下跌以及前期强势抱团龙头股普遍呈现10%-30%跌幅,但前期超跌的中小市值的优质公司表现尚可。

  2)经济的确定性恢复是市场最大的支撑从宏观角度,货币政策转向中性会影响定价包括投资者情绪,但中信资本认为在疫情好转背景下,经济的确定性恢复是市场最大的支撑,存量财富的趋势性转移在方向上仍将继续。更重要的是,如果抛开大市值抱团龙头股价表现和亮丽的公募基金业绩去重新审视这个市场,大多数股票在过去两年仅仅略微上涨甚至下跌,比如很多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即使呈现稳定的增长却仍然交易在相对较低的估值上,这些都是中信资本对于市场乐观的因素。

  3)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市场,未来看好已经或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的行业。中信资本表示仍将以一个积极的心态面对这个市场。在投资端,中信资本坚守优质龙头企业,去分享企业盈利增长的收益,但也一直坚持有安全边际的逆向投资理念。展望后市,中信资本看好这些行业:已经或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的行业生态。比如,食品、餐饮工业,背后是工业化和品牌化;以及新能源、智能汽车;持续提升竞争力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而且他们会在看好、熟悉、擅长的一些领域,比如中游制造、新型消费、新能源,去自下而上挖掘具有时间价值的优质公司,同时指出这些公司更多分布在中小市值上。站在目前时点,中信资本还建议关注持仓公司的性价比,若是出于安全边际的考量放弃可能的收益是值得的。

关键词阅读:中信资本 后市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