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投资避雷针:中航资本拟大额计提近22亿元

  导读:1、中航资本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92亿元;2、因重污染天气期间减排造假,唐山4家钢企负责人被行拘;3、海量数据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4、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腾讯手机管家、荔枝新闻在列;5、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6、阿斯利康疫苗被全球多国及地区停用。

  经济信息

  1、近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到河北唐山市暗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发现唐山不锈钢公司、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市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和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未落实相应减排要求、生产记录造假等问题。对此,唐山市委、市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环境违法问题和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开展深入调查,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目前,已对四家企业予以行政处罚,对相关企业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企业绩效评级全部降为D级,暂扣排污许可证。

  2、3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表示,加强公正监管、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改善消费环境、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和疫苗监管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3、近日,除上海地区外,杭州、海南、广州等楼市热点地区也明确严控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多位市场观察人士分析指出,如果违规将消费贷、经营贷用于楼市交易,银行有权要求提前归还。提前“抽贷”对投资客来说是有震慑作用的。杭州发文后,不少投资客开始观望,业主短时间内不愿意降价,二手楼盘成交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

  4、进入3月以来,广州猪肉价格已经迎来“5连跌”了。原来瘦肉每斤要33元左右,现在每斤27元就能卖。根据以往的规律,春节后猪肉的价格都会出现10%-20%的下跌幅度。而4月、5月将迎来肉类消费淡季,再加上生猪产能不断增加,预计到6月前后,生猪存栏可恢复到2017年正常年景的水平。业内人士预计,猪肉价格后市有望继续下行。

  5、消息人士称,美国拜登政府本周修订了美国企业供货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许可证,进一步限制了相关企业向华为供应可用于5G设备的产品。

  6、成都市卫健委组织全市开展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3月12日天15时,累计现场发现13家生活美容机构涉嫌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医疗卫生执法支队支队长周琴表示,美容服务中凡要破皮的、侵入体内的技术操作就属于医疗美容领域,对于市民需要加强防范意识,如果遇到自身利益受到侵害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7、牛年开市以来,市场调整来势迅猛,基金经理建仓意愿下降,新发基金建仓速度明显趋缓。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市场估值极端分化已大幅收敛,市场有望企稳,但出现显著反弹行情的条件尚在孕育中。中期来看,A股仍在重心下移阶段,处于长牛中的调整期。在收益预期调降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建仓意愿比较谨慎。

  8、部分机构定制基金近期密集发布公告,拟取消基金的自动清盘条款,变更为持有人大会表决清盘,以避免基金开放后大额赎回导致意外清盘的现象。

  9、近期,湖北、云南及四川省相继在非法调入生猪中检测出非洲猪瘟阳性病例,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3月11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近日组织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就抓好今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要严格调运监管,全面禁止从省外违规调运生猪,严厉查处打击非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

  10、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腾讯手机管家、荔枝新闻在列。

  公司预警

  1、中航资本: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92亿元。

  2、广东榕泰: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财务造假罚款金额总计已超千万元。

  3、海量数据: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

  4、金银河:股东赵吉庆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5、精准信息: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997%股份。

  6、神农科技:湖南弘德协议转让公司5.08%股份,转让价4.2元/股,目前每股价格为4.61元。

  7、牧原股份:公司财务数据被质疑,公司称公司成本采用平行结转法核算,与养殖直接相关的成本计入原材料、折旧等对应科目。

  8、威尔泰:下修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预亏100万元-0万元,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9、*ST康得:深交所表示坚决履行退市实施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推进康得新退市工作。

  10、五连板华银电力:参股投资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对公司经营及业绩影响有限。

  11、三七互娱:预计一季度净利润8000万元–1.2亿元,同比下降83.54%-89.02%。

  12、天齐锂业:MSP要求澳政府部门审查天齐锂业和IGO交易,公司回应称子公司引入战投IGO进展顺利。

  13、国金证券:澄清表示,未筹划任何股权转让相关事宜。此前媒体传闻称京东正就收购国金证券部分或全部股权进行谈判,价值高达15亿美元。

  14、国网英大: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未持有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权。

  15、沃格光电:2020年归母净利润1411.06万元,同比减少72.28%。

  16、深天马A:2020年度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合计3.43亿元。

  17、*ST长城: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18、东莞控股:董事长张庆文辞职。

  19、中飞股份: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

  20、丽人丽妆: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21、迎驾贡酒:上交所对公司时任董事长倪永培予以监管关注。

  22、药明康德:3月23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2.94%,预估金额87亿元。

  23、彩讯股份:3月23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47.25%,预估金额28亿元。

  24、天下秀:3月16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7.04%,预估金额14.67亿元。

  海外预警

  1、北美正式切换夏令时。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金银、美油、美股等)和经济数据公布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小时。3月15日(下周一)开始,金银、美油将提早于北京时间6:00开盘,美股将于北京时间21:30开盘。

  2、葡萄牙德拉群岛159人接受辉瑞疫苗后感染新冠。此外,日前有外媒报道,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被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暂时停止使用”,主要因引起严重血凝块等不良反应。

  3、据路透社消息,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

  4、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日前表示,他认为东京奥运会最重要的是创造一个安全的比赛环境,为了这个目标,“零观众”也是可能的。日本媒体早些时候援引内部消息透露,日本政府已经决定禁止海外观众入境观看奥运会,至于允许多少本土观众入场的问题,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将在4月底决定。

  5、菲律宾卫生部13日发表声明说,该部门与菲律宾大学的相关研究机构联合确认,发现一种名为P.3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累计确诊98例该变异病毒的感染病例。

  6、当地时间3月14日上午,席卷得克萨斯州的冬季风暴系统已转移至西部平原和落基山脉地区,带来暴风雪天气威胁,对此,美国多地已发布警告,目前有超过700万美国人收到冬季极端天气警报,约有30万美国人收到暴风雪警告。

  7、据路透社14日报道,印度全国当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达到25320例,是该国去年12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新增。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这已经是该国连续第四天刷新这一纪录。据印度媒体报道,民众及各行各业防疫意识下降是此轮疫情反扑的主要原因。

  8、当地时间3月14日,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且紧张,60个省份在过去7天中新冠病毒感染率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大巴黎地区的疫情有继续恶化的趋势。萨洛蒙还称,如果形势所迫,法国政府不会排除再度“封城”。

  9、当地时间3月12日,特斯拉一名股东对马斯克及特斯拉董事会提起诉讼,称马斯克违反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协议、发布有损公司利益的推文,而特斯拉董事会也没能尽到监管责任,导致公司股东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起诉书中列举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的几条推文,其中就包括去年5月份一条曾引起巨大争议的推文。

  10、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在对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进行保密调查,原因是该交易所允许美国人进行违规押注。

  11、据福克斯新闻报道,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数百人曾确诊新冠肺炎。倡导法律数据透明的网站PlainSite于13日发布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不顾加州当地封锁命令,重新开放特斯拉工厂后,该工厂出现了400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戴姆勒因软件问题将在中国召回逾260万辆梅塞德斯汽车。

关键词阅读:中航资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