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方阵营扩大!贝莱德:市场错判通胀风险 看好高收益公司债和中国债券

  当下,市场对全球通胀前景的辩论日趋激烈,投资者分成了两大阵营。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BlackRock Inc.)和瑞士老牌私人银行隆奥银行(Lombard Odier)日前加入了反方阵营,称市场错判了对通胀持续上升以及央行撤回政策支持的预期,从而为买入公司债创造了机会。

  “对通胀的恐惧,更重要的是对美联储政策转变的担忧,现在还为时过早,” 贝莱德驻新加坡亚洲信贷主管Neeraj Set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指出,尽管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短期内价格增速可能会加快,但这种趋势可能会被证明是“暂时的”。

  公司债迎来买入机会

  Seth表示,贝莱德青睐高收益公司债和中国债券,如中国房地产公司发行的债券和中国在岸债券。“与全球其它发达市场缺乏相关性,与此同时提供了多元化的收益,”他在谈到中国债券时表示。

  隆奥银行亚洲信贷业务负责人Dhiraj Bajaj则表示,在增长提速但价格上涨可能只是暂时现象的环境下,该公司看好中国和印度的长期公司债。

  对Seth和Bajaj来说,近期的抛售潮和他们对通胀的长期看法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加大投资。Bajaj认为,公司债现在更加便宜了。“信用债自今年初以来变得更有吸引力——这一点毫无疑问,”他称。“最符合逻辑的做法是买入更多信用债或拉长久期。”

  Bajaj管理的亚洲价值债券基金(Asia Value Bond fund)过去三年的业绩打败了超96%的同类基金,自2021年初以来,该基金所投资债券的久期已拉长至较基准高出1.4年。Bajaj表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8%至1.9%的水平,他计划购买更多较长期债券,并补充称,最糟糕的抛售期可能已经结束。

  “对于质量更高的高收益债和投资级债券,我们正在延长投资久期,”Bajaj表示。“但对于质量较低的新兴市场和前沿市场,我们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经减少了敞口。”

  Seth认为,只要美国国债收益率不以混乱无序的方式上升,包括新兴市场和高收益公司债在内的风险资产就有望跑赢大盘。“利率可能会走高,但对风险资产而言仍是一个积极的背景,只要脆弱性处于控制之中,” 他表示。

  彭博巴克莱全球信贷回报指数过去一年上涨了11%,而追踪美国国债的指数同期则下跌了2%。

  两大阵营就通胀前景激辩

  市场当前的主流观点是,通胀将不可避免地上升,给经济带来严重的后果。“老债王”格罗斯日前表示,他正在做空美国国债,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通胀率将升至3%-4%。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也表示,拜登政府“极端”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抬高消费物价,同时威胁到危机过后债市和股市的上涨。

  其他投资者则认为近期因通胀担忧引发的市场抛售终会被纠正。包括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和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在内的其他投资机构也认为通胀和利率风险被夸大了。古根海姆最新报告指出,数据显示潜在的价格涨速正在放缓。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东时间周三晚些时候美联储对未来利率走势的预测,以寻找支持其观点的线索。

  目前,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正高位徘徊。上周五触及1.64%,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迄今为止,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上涨近80%。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