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怎么走?星石投资:盈利增长成核心驱动

摘要
星石投资的二季度投资策略的核心关键词是“盈利增长成核心驱动”,其认为,2021年初伴随着美国财政刺激接连落地、海外疫情控制向好,从大宗商品到股市都经历了一场流动性与复苏共振的狂欢。

  目前市场各大顶级私募的二季度投资策略不断出炉,二季度市场怎么走?板块机会在哪里?来看顶级私募的二季度策略报告怎么说的。

  星石投资的二季度投资策略的核心关键词是“盈利增长成核心驱动”,其认为,2021年初伴随着美国财政刺激接连落地、海外疫情控制向好,从大宗商品到股市都经历了一场流动性与复苏共振的狂欢。虽然春节后股市整体回撤明显,但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类别依然明显跑赢市场。在2020年4季度策略中,星石投资就提出从逆周期成长股转战顺周期成长股。2021年度策略中,星石判断中国供给经过10年彻底出清,叠加全球经济复苏,供需缺口将驱动企业盈利加速回升,重点关注供给端拥有“高资产壁垒”、需求端具备改善逻辑的顺周期成长股。目前来看判断持续得到验证。

  展望后市,星石投资认为,宏观层面不论是需求端还是供给端的逻辑都在强化,投射到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强劲改善将成为驱动市场的核心逻辑,我们将继续聚焦于业绩增长动力强劲、且估值合理的“高资产壁垒”公司。当前的宏观环境进一步强化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因此我们继续重点关注具有“高资产壁垒”的公司。在供给出清的大环境中,行业的新进入者在短期内难以模仿和复制,因此拥有高资产壁垒的企业能够形成更强的竞争力、或是占据更强势的产业地位,拥有更强的议价能力。随着经济景气度上升,这一类公司将更加充分地受益于经济回暖,需求的改善将体现为企业盈利的强劲增长或持久景气。

  从行业板块来看,消费与服务等行业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存量供给大面积退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行业新增供给有限,线下服务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的确定性强。从需求端来看,过去一年,疫情约束下城镇居民收支之差处于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意味着居民部门蓄积了大量收入用于预防风险,积聚了强大的势能。目前疫情全面控制可期,一旦储蓄开始释放,未来的消费恢复将越来越强。全球资源品行业资本开支持续多年保持低水平,同时资源品行业库存普遍处于低位,供给刚性和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背景下,资源品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关注供需格局突出的细分资源品行业,如有色金属等。

关键词阅读:星石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