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曲折投资策略攻守兼备!世诚投资创始人陈家琳:龙头股有望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摘要
机构和个人基于资产配置理念而持续地流入市场这一中长期趋势目前看来没有任何被打破的迹象。

  对于二季度的投资策略,世诚投资创始人陈家琳认为,A股市场以春节假期为分水岭走出了过山车行情。三月份出乎意料的地方在于,当调整到一定程度后,情绪替代流动性、基本面、估值而成为了主要矛盾,并将市场带入了一个更大的负循环。而进入四月份,随着情绪的企稳,我们认为市场将重回基本面——包括流动性、企业盈利、估值。从这些角度,龙头股有望结束过去一个多月的深幅调整,重新进入上升通道。当然,“前路多曲折”,对应的投资策略也需“攻守兼备”。

  从宏观流动性来看,因为前期没有大放水、后续也不会急转弯。我们也会密切关注重要会议对于政策的定调。高频数据的边际变化并不意味着宏观经济或者总需求出现问题,任何由此带来的市场震荡反而是布局的好机会。不管是北上资金还是场内融资余额,已经“裹足不前”有一段时间,且新发基金也因为赚钱效应的减弱而一改年初“开门红”的火爆局面。不过我们相信这些都只是短期现象,机构和个人基于资产配置理念而持续地流入市场这一中长期趋势目前看来没有任何被打破的迹象。

  企业盈利前景是最让我们有信心的地方,对于绝大多数世诚投资研究覆盖的行业和公司,我们的基本面信心都不弱于三个月前;在部分板块比如高端消费,前景甚至超过了年初时的预期。即将到来的季报季应该不会让投资人失望;估值层面,龙头股的估值还没有到那么诱人的地步,但是显然也不那么贵了。如果一定要等到泡沫的破裂再进场捡“便宜货”,或许不一定能如愿。决定龙头股估值的技术因素很多。如果仅仅凭无风险收益率上升就得出龙头股估值要均值回归,难免有刻舟求剑之嫌。鉴于很多因素不可逆的变化,龙头股的估值均值是逐级而上的。考虑到估值的收缩,那些高质量龙头股的性价比更加突出,而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在我们看来,二级市场的主战场仍是那些龙头股,而非龙头股亦有阶段性表现。当然重回基本面、重回上升通道不会那么一帆风顺。

  前路的“磕磕绊绊”或来自于疫情反复对经济修复的扰动。因此在投资上将采取“攻守兼备”的策略。一是在着眼长期的同时适度兼顾当下,在战术上保持一定的灵活性。二是不与市场情绪为伍,即市场情绪高涨时保留一份清醒、在一片悲观时留得一份乐观甚至是“贪婪”。三是在追求高质量成长的前提下做好投资组合内龙头成长股和低估值价值股的动态平衡。在具体投资方向上,看好四大主题,即出口产业链、需求侧管理相关的制造业投资、绿色经济、平安中国之供应链自主可控。而不少个股在调整之后已经留出了更大的上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世诚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