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受高毅三大明星基金经理共同追捧 冯柳现身安防龙头调研

  近日,随着一季报的公布,私募基金的持仓图谱也逐渐显现,目前高毅资产的冯柳、邓晓峰、孙庆瑞三位明星基金经理已多次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或流通股东名单中现身。身为同一私募公司的基金经理,冯柳、邓晓峰、孙庆瑞一季度虽然持仓不同,但关注方向却有相似之处,均对医疗器械类公司抱以了极大的兴趣,一季度分别增持了南微医学、爱博医疗、通策医疗。

  医疗器械公司投资价值

  受高毅明星基金经理集体追捧

  4月7日,上市A股2021年一季度业绩正式展开披露工作,截至4月20日,目前已有297家公司率先公布了今年首季的业绩。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一季度的持仓也随之渐次揭开面纱,以私募基金为例,有69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或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

  身为知名百亿私募,高毅资产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市场关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冯柳、邓晓峰、孙庆瑞三位高毅资产的明星经金经理的持仓图谱均已有所显现,观察可以看到,三位基金经理一季度似乎都对医药器械类公司抱以了极大的热情,冯柳增持了南微医学,新晋成为了南微医学的第五大流通股股东;邓晓峰买进了爱博医疗,掌管的两只基金分别新晋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孙庆瑞则进驻了通策医疗,成为了公司的第十大股东。

  观察上述三家公司今年首季的业绩表现,均实现了不俗的成长性,尤其是通策医疗和爱博医疗。身为口腔医疗龙头公司,通策医疗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幅增长了227.34%、986.58%;爱博医疗主要针对白内障和屈光不正两大类造成致盲和视力障碍的主要眼科疾病,今年一季度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公司人工晶状体及角膜塑形镜销量较上年同期及2019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分别同比实现了222.01%和954.25%的巨幅增速。

一季度减持海康威视后

  冯柳近日再次参与公司调研

  除了增持南微医学,冯柳一季度期间还新晋成为了北鼎股份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季度末持股70万股,持有金额1688.4万元。另外,去年三季度被冯柳建仓的龙蟠科技,今年一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则已不见了高毅邻山1号基金的身影。与此同时,观察显示,冯柳对其第一大重仓股海康威视也在一季度进行了3500万股的减持,而在去年三季度首次进驻公司前十大股东后,四季度期间冯柳对其的操作是1900万股的继续增持。

  身为安防龙头,海康威视一直以来都得到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今年一季度末,前十大股东中不仅有冯柳掌舵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还有千亿“公募一哥”张坤掌管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基金。不尽相同的是,张坤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基金一季度对海康威视进行了2000.01万股的加仓。但统计数据也可以发现,张坤对于海康威视的态度其实也在其掌管的不同基金中亦呈现了步调并不一致的操作,比如其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去年四季度末曾持有3000万股海康威视股份,但今年一季度已不再持有。

  虽然海康威视被冯柳予以了一定规模的减持,但目前海康威视仍是冯柳的第一大重仓股,季度末合计持股120.19亿元。而近日,随着年报、一季报的密集公布,机构的调研热情也在日渐升温,马不停蹄的进行研究为调仓换股做准备。4月份以来,海康威视依然是市场中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公司,4月17日公司接待了484家机构的集体围观调研,其中也出现了冯柳的身影。与此同时,睿远基金、景林资产、淡水泉、摩根士丹利等国内外知名机构也都对海康威视有着极大的兴趣,纷纷参与了近日的调研活动。

关键词阅读:冯柳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