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师大卫·斯文森逝世,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缅怀恩师

  5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美国当地时间5月6日,耶鲁大学发布消息称,首席投资官大卫·斯文森于5日因癌症去世,享年67岁。

  耶鲁大学写道,“怀着深切的悲痛写信告诉大家,耶鲁大学的首席投资官大卫·斯文森在与癌症进行了长期而勇敢的斗争后,于昨天晚上去世了。大卫以优异的成绩在我们大学任职。他是一位杰出的同事,一位亲爱的朋友,也是我们许多人敬爱的导师。子孙后代将受益于他的奉献、才华和慷慨。”

  大卫·斯文森被称为耶鲁的‘财神爷’,他主导的‘耶鲁模式’,使他成为机构投资的教父级人物。

  大卫·斯文森于1985年开始掌管耶鲁捐赠基金。过去十年中,耶鲁捐赠基金年收益率为10.9%,其净捐赠资产则保持了16.1%的年化。为耶鲁大学提供40%的财政支持。

  其伟大之处更在于,创造了耶鲁模式。即以资产配置为出发点,多元化配置,进行分散投资;大比例超配长期投资、另类资产这样的能够穿越牛熊的配置方式。

  资本邦注意到,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今日在高瓴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纪念这位与他有颇多缘分的投资人。张磊写道,“他是引领我进入投资界的第一位导师,他教会我什么是受托人责任,什么是长期价值投资,如何创造一个有灵魂的组织……他早已成为我生命中的良师益友”。

  前摩根史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巴顿·M·毕格斯(Barton M. Biggs)说:"世界上只有两位真正伟大的投资者,他们是斯文森和巴菲特。"

关键词阅读:高瓴资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