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视角]惠理创始人、联席主席谢清海:未来十年必须把握的市场是中国市场

摘要
无论是海外投资者或是中国投资者,都需要进一步发掘中国资产的价值。

  拿督斯里谢清海

  惠理创始人、联席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

  中国资产的价值

  未来十年,如果只有一个市场必须把握,必然是中国市场。

  中国领先一步走出新冠疫情,并表示将不断加强开放、优化管控以及不断完善财富再分配机制,或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了巨大机遇。我们的职责就是抓住这个机遇。

  各国央行疯狂印钞扭曲资产价格,推高市场,加剧了投资者对“泡沫经济”的担忧,但中国政府制定政策时却更为谨慎,没有像西方国家那样过度利用债务以及财政刺激措施,同时又能实现良好的经济增长和经济稳定性。加上过去近一年,人民币不断走强,一定程度上令中国股市成为投资者的“safe haven”。

  无论是海外投资者或是中国投资者,都需要进一步发掘中国资产的价值。

  尽管2020年,不少外资流入中国市场,但目前外资持股比例仅占 5%,与西方国家相差甚远。同时,中国本土投资者资产过度集中于储蓄和房产,于股票及基金的资产配置相对很低,而中国中产阶级人口不断增长,预计未来中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必然会向金融类资产转移。这就是为什么任何投资者都必须把握中国市场。

  中国香港的桥梁角色

  中国香港作为全球知名金融中心之一,其金融市场正不断改革创新,并不断发挥连通广阔内地市场与海外市场的桥梁作用。诸如陆续推出的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以及即将到来的跨境理財通等互联互通机制。

  惠理亦积极把握这一机遇,利用已于中国内地成熟运作逾十年的内地投资业务团队,将惠理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拓展至内地市场。

  从错误中学习是永恒的主题

  生存的关键是及早发现错误并迅速纠正,而非简单地避免任何错误。

  截至2021年4月底,惠理资产管理规模逾1000亿港元(约132亿美元)。从创业到带领惠理成功上市,成为亚洲区领先的上市资产管理集团之一,对于领导者来说,几乎每天都要面对众多投资决策,其中肯定有正确的,也有错误的。但从错误中学习,在未来提高做出正确决策的能力,是一位优秀投资人职业生涯中永恒的主题。

  作为投资经理,做出正确的决定至关重要。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害怕影响职业生涯,避免承担责任,从而没有勇气做出决定,更遑论冒险。但一个好的投资者需要具备坚强的性格、巨大的勇气、扎实的研究以及对行业的热爱。尤其是对职业的真正热情,才能让你在投资生涯中走得更远。

  数据来源:惠理内部,除特别注明,数据截至发文日。

  本文为中文译文,节选自拿督斯里谢清海于《中国日报》的访问

关键词阅读:中国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