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银投资:美国通胀数据飙升,资金有望流入新兴市场

  美国通胀数据继续飙升。6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CPI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5%,高于市场预期的4.7%和前值的4.2%,再次创出了历史新高。

  事实上,美国CPI增速已连续两个月超预期,与4月份CPI公布后美股大跌不同,此次美股表现颇为淡定,美股高开并且创出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则是短期震荡后有所下降。

  市场显示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会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方面,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一直给市场“灌输”通胀只是暂时的观点,政策决心也没有要动摇的迹象;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一直强调失业率尚未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就业人数和那时相比减少了七百万人。最近劳动力市场虽然在复苏,但是复苏的速度不及预期。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在当前的情况下,市场普遍相信政府会为了保就业忽视短期的通胀数据。

  保银投资分析,短期来看美国股债双牛可能还会继续。当前美国市场的乐观情绪,对国内股市和人民币汇率都将是利好,这也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美元流入新兴市场。下半年美国市场主要有两个风险点值得关注:一、CPI如果继续上升突破6%甚至破7%,会使得投资者担心美联储被逼要改变宽松政策;二、如果失业人数快速下降,回到疫情前水平,也可能让政策转向预期加强。

关键词阅读:通胀数据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