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安”奔小康?清仓中国平安后,私募李驰现身小康股份定增名单

摘要
李驰其管理的产品现身风头正劲的华为智能驾驶概念股:小康股份的定增名单。

  近期深圳同威投资董事长李驰“李平安”清仓中国平安引发价值投资圈的广泛热议。今日李驰对此回应称:卖出不代表看空,而是有了更好的机会。

  关于卖出中国平安,李驰表示,首先清仓中国平安不是在最近;其次,清仓的逻辑是有了更好的投资标的;再次,清仓不代表看空中国平安。关于目前最看好的机会,李驰认为,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产业链是两个最重要的投资方向。随后,其管理的产品现身风头正劲的华为智能驾驶概念股:小康股份的定增名单。

  李弛在中国投资界的名声响亮,一度是与林园、但斌齐名的私募风云人物,但其选择的投资方向各有不同。林园醉心消费股,但斌深耕医药赛道,而李驰坚定持有金融股,尤其中国平安,三人曾经有但茅台,李平安,林医药之称。2007年,李驰重仓万科A和招商银行一战成名。在金融地产赛道掘金成功后,2008年开始李驰买入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只金融股。2009年,李驰大规模建仓中国平安,并开始了长期坚定持有。有投资者称他为持有中国平安的“信仰”。

  十年间,中国平安几度经历牛熊市,在去年11月末股价攀上历史最高点93元,随后一路震荡下行,2021年以来,随着核心资产大幅调整,目前回撤已达24%。

  近期,李驰在微博发文,自曝已清仓中国平安。并称在平安成为主流基金的标配时,其将践行“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的行动。且“现在是大股东都在抛弃,已不属于人弃我取的范畴了”。

  关于清仓中国平安的时点,今日,李驰再回应,称这一两年中间都有各种正常的调整,不一定是在今年。并表示面对大国博弈和疫情之后的一些变化,下一个十年最看好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产业链。

  如其所言,6月29日晚间,小康股份公告一份认购定增股份名单,其中出现了李驰管理的产品。同威海源价值1期基金以46元价格获配1亿额度,以今日收盘价67元计算,该产品获得浮盈46%。

  关于募资的用途,小康股份表示,本次定增拟用于投入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营销渠道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华为智能驾驶生态年内接连发布新的进展,机构纷纷预计我国智能驾驶产业飞速发展的拐点已至。小康股份与华为合作以来,股价已大涨。关于新能源车,李驰表示,未来燃油车数量要减少,电动车要上来,围绕着这一块和清洁能源等等都会酝酿着巨大机会。包括国家现在讲的碳中和等等,这个过程里有巨大的机会。

  关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下半年A股将继续分化,很多大市值蓝筹可能将涨不动,只有极小部分有还有好的成长空间。需对价值变化有深刻的理解。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