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聚投资下半年策略:A股震荡上行,组合配置重点放在三个领域

摘要
展望下半年,和聚对于股票市场总体的判断是目前A股总体估值合理,下半年机会不少,主要是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将秉持精选个股的基本策略,计划从两个维度选择,首先是顺周期上行,景气周期中的子行业仍向上的板块。

  经历上半年股市的跌宕起伏之后,下半年股市投资机会是怎样?北京和聚投资下半年策略研报中指出,A股格局是震荡上行的,他们将秉持精选个股的基本策略,从两个维度选择,组合配置重点放在三个领域。一是围绕安全,从国家的政策到各个政策落地的过程,包括国防的安全,军工安全、粮食安全、科技安全;二是聚焦子行业赛道,国产替代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新能源、半导体以及相关装备正在迎来爆发的时间窗口;三是将继续积极参与定增、大宗交易市场,把握阶段性制度机会。

  谈及影响A股投资因素,和聚投资分析:

  首先是疫情,目前全球开放的时间不断的推迟。最新的变化还是来自于病毒的变异。因为疫情已持续了很长的时间,对股票市场影响总体趋于钝化,但下一阶段疫苗病毒蔓延变异,仍然是股票市场以及背后宏观经济层面最重要的变量。

  第二是股票市场外围总体的经济环境,今年上半年还不错,全球处在陆续复苏的过程,包括西方发达国家以及印度东亚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都在陆续的复苏和修复。

  第三是超预期的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当前主要经济体的政策环境都比较宽松,尤其是货币政策环境,有利于各类资产。

  上半年在流动性环境驱动下,部分大宗商品连续走高。当下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主要是成本驱动的通胀,重新划分了工业体系利润的结构,股票市场的各类资产的表现也因此展开了比较大的分化,这是来自于宏观面的基本情况。

  回顾上半年是板块分化,个股显著分化的格局。展望下半年,和聚对于股票市场总体的判断是目前A股总体估值合理,下半年机会不少,主要是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将秉持精选个股的基本策略,计划从两个维度选择,首先是顺周期上行,景气周期中的子行业仍向上的板块。另外是股价足够低,性价比足够好的标的。

  两个维度叠加,具体可以分为几类:

  第一是行业景气度会持续向上的,以半导体电子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其中个股机会不少。中游制造,中国在全球的疫情期间的产业链,供应链当中的位置,实际上在此次疫情当中是加强了。所以中游制造业有一部分以出口导向的外需,有一部分资产处在非常好的上行超预期的通道,这一类是下半年继续景气上行的方向。

  其次,处于高景气阶段,业绩会持续超预期的个股。在通胀的大背景之下具有定价能力,特别是在高端装备制造,在新材料等等一些方向上,盈利模式会迎来毛利率扩张的过程,下半年也会迎来业绩超预期的过程。主要在中游遴选了一些以新材料等为代表的子板块相关标的。

  第三是估值修复。当下股票市场中的指数虽然波动不大,但是股票的分化是非常大的,会重点逆方向的去提前研究和布局一些股价处于低位的资产,包括装饰、农林牧渔、房地产相关的传统制造等。

  具体投资的聚焦领域?

  通过几个维度的聚焦,组合配置重点在以下几个领域,仍然选择布局在成长股的主赛道上。

  一是围绕安全,下半年仍然是安全放在首位,从国家的政策到各个政策落地的过程,包括国防的安全,里面有军工的安全、粮食的安全、科技的安全,比如半导体、信创、网络安全等等,也包括以碳中和为代表的能源和新能源的一些机会。

  第二是聚焦在子行业赛道里的公司,类似新材料,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等,国产替代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新能源、半导体以及相关装备。当前国产替代的景气度也非常好。新能源的基础设施,在下一阶段以储能技术为代表,也正在迎来爆发的时间窗。

  第三是关于限售股的机会。下半年将继续积极参与定增、大宗交易市场,把握阶段性制度机会。

关键词阅读:北京和聚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