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惊慌!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Delta变种不会对经济重启构成重大威胁

  当地时间7月19日(周一),潘兴广场资产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投资者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表示,Delta变种病毒的蔓延应不会对经济重新开放构成重大威胁,并认为利率会在经济大幅回升的背景下上涨。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它能激励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去接种疫苗。我认为这不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经济的表现。在我看来,你将看到一个大规模的经济繁荣……我们将在今年秋天迎来一个非常强劲的经济。”

  Delta变异病毒正在美国未接种疫苗的地区引发新一轮疫情,随着病例的增加,住院治疗的人数也在增加。阿克曼说,这种病毒的致死率低于其他病毒,随着更多的人从感染中恢复,美国可以更快地实现群体免疫。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认为,随着经济继续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美债收益率将在2021年下半年趋于更高。

  “我认为利率正在上升。我认为短期利率上升的速度将比人们想象的快得多。到年底的时候……我认为,随着人们意识到经济将大幅复苏,我们的收益率将显著提高。”他补充说。

  阿克曼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了增仓机会。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1.22%,为5个月低点。

  他指出,“今天的走势…我会在当前利率的基础上,以长期固定利率借入尽可能多的资金。”

  阿克曼一直在大举押注餐饮、零售和酒店行业的反弹。截至一季度末,其重仓股包括家装用品零售巨头劳氏(Lowe‘s)、希尔顿、汉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和连锁餐厅Chipotle。他最近在回调后买入了达美乐比萨(Domino’s Pizza)的股票。

  去年3月,新冠危机最严重的时候,阿克曼曾警告投资者“地狱即将来临”,并敦促白宫“封国”一个月。采访结束几天后,阿克曼透露,他的公司于3月23日退出了空头头寸,当时标普500指数触底,当月做空市场的押注超过2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