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还是真看好?游资大佬两日连买盐湖股份6亿

  经过昨天“惊天动地”的表演后,盐湖股份归来次日股价波动明显收敛,不过今日却以大跌收盘,昨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几乎悉数被套,让人意外的是知名游资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今日再度斥巨资加码该股。

  继昨日收出一根放量大“阴”线,盐湖股份今日大幅低开,早盘仍有资金试图托底买入,但受制于上方沉重的套牢盘,早盘拉升并未引来跟风买入盘。截至收盘,该股收跌8.41%,几乎以日内最低点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今日量能虽然有所缩小,但成交额依然高达136亿,位居今日A股成交金额之首。该股今日收盘价与昨日最低价几乎相当,这意味着仅有极少数投资者在今天能够全身而退,而绝大部分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则成了“炮灰”。

  由于盐湖股份的关注度实在过高,该股也因此受到实力游资的热烈追捧。在昨日该股公布的龙虎榜中,除了机构资金“激烈”对决外,知名游资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也斥巨资加入了战团。

  龙虎榜数据显示,这家营业部昨日净买入盐湖股份高达4.46亿元,净买入金额占了该股当日总成交的1.5%,居于该股龙虎榜买二席位。

  让人意外的是,不知是出于拉升“自救”的目的还是真的看好,大佬今日再度斥资过亿元加仓该股。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净买入该股1.7亿元。不过,机构席位依然在大举抛售,卖出榜上的两家机构合计净卖出逾9亿元。

  盐湖股份主要从事钾肥和锂盐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氯化钾生产企业,坐拥中国最大的可溶性钾镁盐矿床察尔汗盐湖,拥有氯化钾储量约5.4亿吨和氯化锂储量约800万吨,氯化钾设计产能500万吨,占全国产能的64%。同时,公司锂盐产能持续扩张,盐湖提锂技术领先,现有碳酸锂产能3万吨,在建锂盐产能3万吨,远期规划锂盐产能4万吨。

  业绩方面,在2017-2019连续三年爆亏以后,2020年盐湖股份成功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104.45%。

  今年以来,公司的经营业绩继续向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22亿元,同比增长44.69%-59.15%,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氯化钾产销稳定,蓝科锂业2万吨项目部分装置已投入运行,碳酸锂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报告期氯化钾及碳酸锂产品价格上涨。

关键词阅读:股价暴涨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