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企通完成数千万美金C+轮融资 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独家投资

  创业邦获悉,国内数字化采购SaaS平台企企通再获数千万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独家投资,跃为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数字化采购SaaS平台产品创新以及组织和人才建设。

  企企通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采购数字化,核心团队均来自软件头部厂商与SaaS产品公司,懂客户、懂采购供应链业务、懂产研是企企通团队的重要基因。也正是因此,企企通已经成功打造了一整套KA与SMB(中小企业)、采购需求-寻源Sourcing、SNC(Supply chain Network Collaboration )供应网络协同、生产物资与非生产物资采购、供应链全链优化等全覆盖的SaaS产品矩阵。

  在企业软件市场中,SRM (采购供应链服务)软件市场渗透率较ERP、CRM等软件都低很多。近年来,企业供应链管理中存在的行业痛点、企业信息化建设加速需求,都在催生企业级采购细分市场的兴起。

  国内外市场的变化也促使中国企业加速推进采购供应链数字化,目前需求已进入全面爆发期。受益于SRM赛道的爆发,也让数字化采购供应链服务商的核心玩家企业企企通业务飞速增长。企企通在保持业绩翻倍增长的基础上, SaaS端用户表现持续提升,目前SaaS比例已达90%。

  企企通的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从灯塔客户的生产性物资采购切入,在服务数百家企业客户后,沉淀了海量标准功能与丰富的API接口,并以基于微服务的SaaS标准产品+PaaS平台的形式提供服务。目前,已有大量企业客户在企企通平台获得了当天付款当天上线使用的优质体验。

  在广泛服务涵盖超20个行业客户的过程中,企企通打造了大量行业化组件和行业最佳标准实践,助力各行业客户更快完成采购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

  在企业采购的全链路上,企企通的创始人兼CEO徐辉认为客户服务不应局限于以采购和供应链体系建设为痛点的大量核心企业,国内还有近千万家具有一定业务规模、痛点同样突出的供应商。采供双方基于业务形成了紧耦合的关系纽带,而「企企通」的SRM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应该成为双边关系的枢纽。

  面对企企通平台通过聚合且不断增长的供应商群体在行业内建立了独创的双向赋能体系:基于以SMB(中小企业)为主的供应商群体痛点,推出供应商赋能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有约2000家付费订阅客户。

  企企通创始人兼CEO徐辉表示,企业数字化采购已转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一方面,精细运营稳定的供应链成为中国企业关注的重点;其次,电商的普及与消费者端更快的需求迭代,对企业商品质量、供应链响应速度、低库存运营提出更高的要求;最后,后疫情时代让企业也逐渐认识到要通过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来增强自身抵御不可抗力风险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C+轮融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