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成资产:注意宏观环境的变化,市场主导逻辑可能发生改变

  在疲软的下游与涨价的上游共同作用下,中游制造业普遍业绩不达预期。这样的宏观环境是否会长期持续下去?

  随着地方专项债的发行,今年持续收紧的财政有望在四季度回温,基建相关需求有望增强,同时,降息预期也悄悄抬头。这意味着,宏观环境可能正在悄然的发生变化,可能带来市场主导逻辑的变化,甚至形成一场大范围的板块轮动,这也是为什么8月底、9月初沪强深弱格局越来越清晰的原因。

  理成资产判断,下半年市场将处在跨周期政策发力、社会资本加速流入的环境中,市场整体出现连续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结构分化将是常态。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于深化研究个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注重长期逻辑、跟踪行业景气,同时也应该关注估值是否处于合理区间。

关键词阅读:理成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