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09992)附属出资5000万元参与投资基金

  智通财经APP讯,泡泡玛特(09992)发布公告,于2021年9月23日,北京泡泡玛特(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其中一位有限合伙人与其他有限合伙人,并与作为普通合伙人的共青城逸源签订合伙协议,参与投资基金,据此,北京泡泡玛特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约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6.25%。

  据悉,该基金为苏州黑蚁三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其主要目的是通过主要对在大中华地区设立或运营的消费品及消费服务相关领域的初创期、成长期企业进行股权与准股权投资,从而实现合伙企业资产的资本增值,为合伙人创造满意的投资回报。

  公告称,董事会认为,参与投资基金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其一,鉴于公司以进一步深耕潮流玩具业务为战略重点,以艺术家发掘、IP运营、消费者触达及潮流玩具文化的推广为主要业务重点,参与投资基金既可以保证公司聚焦主营业务,避免将大量内部资源用于甄选、分析和评估潜在投资项目,又可以充分利用基金管理人的专业投资能力和经验,使本公司投资结构更加多样化,合理利用闲置资金,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好的收益和投资回报;

  其二,参与投资基金可为公司带来潜在商机的洞察。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创新消费企业,其被投资企业目标用户与本公司目标用户重合度较高,通过参与投资目标基金,可以获取基金季度、年度运营报告、参与基金年度会议以及不定期的行业交流会议等,上述报告及会议可使公司获取更多相关市场资讯,让公司更多的了解基于年轻人群的新消费行业变化趋势,持续洞察消费行业创新模式与新消费人群,积极把握行业发展中的良好机会,加快实现集团战略目标;

  其三,通过参与投资基金,集团亦可与投资目标和╱或类似或相关行业经营的投资对象建立联络的机会可促进未来的合作。

关键词阅读:泡泡玛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