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联资产创办人、首席投资官许仲翔:今年以来核心资产的下跌更多是“倒霉”跟着跌

  《红周刊》封面文章专访锐联资产管理公司创办人、首席投资官许仲翔,对于市场近期走势及发展状况、中概股的回调、如何选择具备机会的底部股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跟交流。许先生认为,市场完成打底的动作最早可能要到明年年初。从中概股来看,其股价在一个打底的过程中。当前进场的话,不算“接飞刀”,因为这些股票的基本面还不错,不会一路跌到零。

  《红周刊》:许先生好,您掌管的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如何,最近有加仓吗?

  许仲翔:在今年市场的大幅波动中,我们的表现算是相对比较好的,规模有所增长。因为我们有很多长线的机构客户,在最近一段震荡下跌的市场中选择了加仓。

  《红周刊》:今年以来,A股和港股市场的调整都比较剧烈,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许仲翔:原因是市场的预期变化较大。今年以来,平台经济监管比较频繁,比如处罚阿里等,会让投资人担心后面会不会陆续出台更多的新监管政策。金融市场害怕的是不确定性,先不管实际影响有多大,短期内一定先保守地观望一阵。许多投资人从避险的角度出发,会选择先卖出,等等再看。通常当大家出现了这种心态,市场都会出现震荡盘跌的走势。

  核心资产的下跌更多是“倒霉”跟着跌,很多时候,情绪对短期价格的波动影响是最大的,所以一旦情绪从乐观转为悲观,好公司、坏公司都可能被错杀。

关键词阅读:锐联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