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出长牛,近三年重仓消费股私募曝光(附机构名称)

  消费长牛,无论在美股还是A股,均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食品饮料与医药,无论在牛市还是熊市,均能脱颖而出获得不错的收益,因此消费行业也是不少基金的重仓股。

  机构资金对消费板块的追逐,背后逻辑并不复杂。一方面是食品饮料与医药在A股中的权重已经越来越高,对大盘指数的影响也是愈加明显。对于手握巨量资金的大规模私募机构来说,往往也会在这些板块中掘金。

  另一方面,食品饮料的长牛股,是因为食品饮料行业不易受技术冲击,还拥有盈利稳定、现金流充沛等特点,一旦成为行业龙头,护城河将会更加稳固,加之国内消费需求潜力巨大,更是助力了消费板块的长牛行情。

  在2020年,以白酒为首的消费股一路高歌,估值也是创出历史新高,资金对消费白马的追捧也是达到极致。今年春节过后,消费股接连下挫,白酒更是成为下跌重灾区,五粮液、洋河股份至今尚未收复失地,股价年内下挫超20%。

  在公募基金中,就有医药明星基金经理之中欧基金葛兰、广发基金吴兴武、工银瑞信赵蓓等。重仓白酒称王的基金经理更是不在少数,比如易方达张坤、易方达萧楠、景顺长城刘彦春、汇添富胡昕炜等。正是凭借重仓的白酒股大涨,张坤更是在去年晋级“千亿顶流”。

  由于私募的持仓无需公开,市场上不少重仓消费行业的私募基金经理并不广为人知。私募排排网基于收益的风格分析模型,可以快速筛选出重仓消费的私募基金经理或基金产品。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林园投资的林园、泰润海吉的刘壮波、大禾投资胡鲁滨、龙航资产蔡英明、新智达投资苏武康、石锋资产、泰润海吉、泰旸资产、上海朴信投资、新思哲投资、大禾投资、格雷资产、九霄投资、深圳允泰投资、鹰傲投资云溪基金等。

关键词阅读:中证消费行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