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翻了!能源和大宗商品对冲基金开始炫耀“成绩单”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不断加剧,那些押注大宗商品将大幅上涨的对冲基金在2021年前九个月可谓赚了个“盆满钵满”。

  数据提供商PivotalPath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全球宏观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的平均涨幅达到了23.2%,而同期股票能源对冲基金的平均涨幅为12.3%。

  由于疫情期间的封锁以及转向可再生能源的大趋势,近年来市场上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显著低迷,而随着过去几个月人们对化石燃料需求的大幅反弹,全球能源价格持续飙升。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触及了每桶85美元的三年高点,天然气和电力价格涨幅更是惊人,特别是在欧洲,本月早些时候荷兰TTF中心的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较年初上涨了400%。

  能源市场的不稳定导致本月天然气市场的波动率指标一度创下了纪录。根据瑞银(UBS)的数据,那些追踪趋势的对冲基金在9月份从天然气交易中获得了强劲的收益。

  总部位于伦敦的多空对冲基金Westbeck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着2.3亿美元的资产,该公司发言人近期表示,该基金9月份的收益达到了17.2%,使今年迄今的回报率进一步攀升至94%。

  根据媒体看到的其8月份的投资信,Westbeck当时计划在9月份对勘探和生产公司进行买入押注,特别是在加拿大市场上,其中包括了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Baytex能源公司和MEG能源公司。该基金指出,夏季油价和石油股的回调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自今年年初至10月15日期间,总部位于英国的Odey资产管理公司的多空股票基金收益则达到了40%,该基金同样押注大宗商品。

  由计算机程序驱动的加拿大大宗商品基金Auspice Capital,年内截至10月14日的回报率也高达30.5%。该基金首席投资官Tim Pickering表示,“随着全球转向绿色能源,未来10年传统能源的需求可能会减弱,但从近期来看,油价升至100-150美元区间的可能性依然无法被排除。在通胀调整的基础上,油价当前的价格依然很低,波动率可能仍将居高不下。”

  此外,总部位于伦敦和马耳他的Andurand Capital Management今年也表现出色,旗下两只基金中的一只在9月份大幅攀升20%后,今年迄今上涨了83%。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的持仓头寸仍为油价进一步上涨留有空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管理基金目前在纽约商品交易所持有超过327000份美国原油合约的净多头头寸。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这仍远低于今年夏季的看涨程度,为更多投资者持有多头仓位留下了空间。

  驻纽约的事件驱动型对冲基金Maglan Capital联合创始人、Centaurus Energy临时首席执行官David D. Tawil表示,“我当然相信我们会达到三位数。此次油价上涨将受到取消疫情限制、通胀上升和冬季需求增加的共同推动”。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