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意外身亡,巨漳资本投资业务被按下暂停键

  巨漳资本、巨漳财富两位实控人因意外事件不幸导致一死一重伤,公安经济侦查部门及刑事调查部门已正式介入调查。目前该公司所有投资业务处于暂时停滞状态(资金募集、分红发放、产品赎回均已暂停)。

  巨漳资本因一则创始人意外身亡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消息称,1月7日,深圳前海巨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巨漳资本”)、深圳前海巨漳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两位实控人林女士、古先生,因意外事件不幸导致一死一重伤,公安经济侦查部门及刑事调查部门已正式介入调查。

  由于上述公司所有资金往来均由法定代表人林女士负责(已不幸去世),目前该公司所有投资业务处于暂时停滞状态(资金募集、分红发放、产品赎回均已暂停)。

  创始人意外身亡,巨漳资本投资业务被按下暂停键

  创始人有券商背景

  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巨漳资本于2015年登记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区间为0-5亿元,全职员工人数为5人。林女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从履历上看,林女士有券商背景。1993年至2001年,其在群益证券任证券交易员,后至香港国泰君安证券担任了五年的投资咨询顾问,2006年至2010年,林女士在光大证券任投资咨询顾问。接着,做了5年的自由职业者,后于2015年创办巨漳资本。

  官网信息显示,巨漳资本专注于上市公司IPO、再融资(定增配股)、并购重组等项目投资,拥有一支国际化资深投资团队,成员由国内外银行、证券、审计、法律等行业精英组成,拥有10年以上的国际市场投资经验,谙熟各地市场特点及规律,具有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丰富的渠道资源与一级二级市场联动运作能力。巨漳资本成立以来成功投资阿里巴巴、途牛、F-英利、训修实业、中国邮储、阅文集团等IPO新股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稳定的投资收益。

  从公司新闻一栏上看,最新信息更新于2018年。彼时,巨漳资本与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椒英潮”)经协商在深圳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巨漳资本将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对中椒英潮进行战略入股。

  此外,根据官网信息,2017年7月,巨漳资本投资的训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主板。同年,韩国投资证券(北京)董事长李相润与巨漳资本双方达成就投资于中国非上市企业、Pre-IPO企业、中国企业赴韩上市、M&;A等业务达成合作意向。

  曾出现信息报送异常情况

  天眼查信息显示,巨漳资本对外投资69家合伙企业,包括深圳市巨漳永睿十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正嘉教育科技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龙镁农业科技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其中,29家合伙企业已注销。

  然而,从中基协备案信息上看,巨漳资本仅备案过5只产品。其中,除了一只2020年成立的产品正在运作外,其余4只产品均已清算(2只提前清算,2只正常清算)。

  此外,巨漳资本曾出现过信息报送异常情况。异常原因是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不过该情形已整改。

  创始人意外身亡,巨漳资本投资业务被按下暂停键

  对于突然被按下暂停键的投资业务,巨漳资本通知称,目前,公安经济侦查部门及刑事调查部门已正式介入调查,公司正全力配合相关调查事项,请投资者耐心等待,公司会在获取进一步消息后及时告知。

关键词阅读:巨漳资本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