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罕见发声:2022年与2016年相似,熊市可能性小

  1月26日,规模几百亿的私募大佬盘京投资董事长庄涛罕见发声,谈了近期市场行情、2022年市场展望等。庄涛认为2022年与2016年相似,熊市的可能性小。

  对于近期A股剧烈调整,庄涛认为有四方面原因。

  一是在此之前市场风格过于极致,过去3年成长风格表现突出,基金收益颇丰,物极必反,均值回归是市场的必然规律;

  二是“稳增长”板块近期发力,机构的调仓换股也使得赛道成长股表现不佳,但金融地产方向又没有形成系统性行情,导致大盘下跌;

  三是美股和港股等外围股市表现不佳,对A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四是涨幅巨大、获利效应非常明显的赛道和牛股稀缺。

  庄涛表示,2022年与2016年颇有相似之处,都是前几年涨幅巨大收获颇丰,同时也找不到有大行情的赛道和股票。不过,庄涛认为2022年出现熊市的可能性很小,开年下跌不代表全年表现不好。

  “系统性级别的熊市,比如2004年、2008年、2011年、2018年,都与流动性紧缩密切相关。2022年不仅没有紧缩,恰恰相反,处于经济稳增长状态,流动性只能宽不能紧,现在只是宽松的起始阶段,还没有到全面宽松的时刻。”庄涛分析称,“在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大可不必担心。”

关键词阅读:熊市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