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2022年将是点状投资机会:军工>科技>医药>消费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2022年将是点状投资机会:军工>科技>医药>消费

  回首2021年,A股市场“一九分化”行情十分明显,指数整体走势虽相对平稳,但大部分赛道和个股却“跌跌不休”,只有极少数赛道和个股实现了惊人的收益。

  在注册制大背景下,市场将长期存在结构性机会,如果说2020年是面状投资机会,2021年是线性投资机会,那么2022年将是点状投资机会。

  对于2022年的股市,我有三点建议:第一要注意波动;第二要精选个股,从下到上找α机会;第三就策略而言,则是极品公司大跌大买,“专精特新”只买成长性最高的公司。聚焦到赛道上,我们给出的机会排序是:军工大于科技,科技大于医药,医药大于消费。

  2022年,军工行业预计将出现万亿级别的增量。从产业机构角度来看,军事工业的蓬勃发展是对伟大复兴的保驾护航。从不受外界干扰的角度出发,军工产业受宏观经济、疫情等变量的干扰相对较小、确定性更强、爆发力更大。2021年以来,相关军工企业的业绩成长性非常扎实,目前仍是一个未被资金充分炒作,且有较大α机会的赛道。

  在科技领域,新能源电动车、半导体、AI、元宇宙等行业都在快速成长,之所以认为其未来机会次于军工,主要是因为它们在2021年已经被充分挖掘过一轮行情,需要等待内生性增长和变化出来,股价才会有继续爬坡的基础。

  至于历史上牛股辈出的医药板块,未来是机会与压力共存的。医药板块的压力主要来自于资金,2022年大概率不会呈现全面爆发态势,但板块还是存在较多的点状机会。2021年,医药龙头几乎全线深度回调,特别是港股的创新药公司,回调尤为彻底,如果未来半年或一年内,这些医药公司的内生性增长能够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则估值的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届时医药股又会呈现出极高的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